傍晚變天轉涼!鄭明典曬「1關鍵數字」示警:這時間點算非常強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天氣變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今(29)日全台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各地白天溫暖偏熱,白天高溫甚至可以來到30度,西半部甚至來到32至34度,直到傍晚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將開始下降,並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9)日也分享天氣圖,指出蒙古高壓達1070百帕,氣壓值越高,就代表冷空氣越厚、越冷,儘管目前仍說不準冷空氣何時會往南,但北半球冬季才要開始,冷空氣仍會越來越接近台灣。

更多新聞: 完整記錄千年奇景!鄭明典曬「血月月全食」珍貴畫面 網讚嘆:美呆了

「高氣壓1070百帕」,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1070這個數字,在這個時間點算是非常『強』的蒙古高壓」,也解釋說這個氣壓值越高,表示冷空氣越厚或是越冷,都是值得關心的天氣系統!鄭明典也說,由於這次這個冷高壓主中心偏北而行,只有小部分分裂出來的高壓系統往南,所以對台灣的降溫作用相對有限!

傍晚變天轉涼!鄭明典曬「1關鍵數字」:這時間點算非常強
鄭明典曬出天氣圖,指出蒙古高壓達1070百帕。(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何時強冷空氣會往南?鄭明典表示,這部分目前還說不準,不過北半球冬季才要開始,冷空氣還是會越來越接近台灣的,民眾若想知道更多天氣預報的細節,可以看鄉鎮預報了解詳情。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30日)起天氣將和穩定炎熱的今天不一樣,隨今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將明顯變涼北部、宜蘭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中部、花東雲量多,偶爾也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最早日落不是冬至 台北天文館加碼分享限定美景「綠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