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傳欠薪、虐待移工醜聞 官曝:死亡人數達500人
(圖/翻攝FIFA推特)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卡達世足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而負責建設場館等設施的幕後功臣,就是來自各國的移工。但如今卻傳出,移工遭到虐待和拖欠工資的醜聞。卡達官員在接受記者訪問時還脫口而出,表示世足賽準備期間,工人的死亡人數,其實多達400至500人。

更多新聞: 經典微笑回憶殺!天線寶寶「太陽嬰兒」長大了 職業公開最新近況曝光

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火熱開打,相較於熱衷的球迷,有群人卻對賽事反應冷淡,因為在他們眼裡,世足就像一場惡夢。

卡達高級官員塔瓦迪說,「死亡人數估約4百左右,在4-5百之間我沒有確切的數字,這是已經討論過的事。」

有英國媒體記者在29日PO出一段訪談影片,負責籌辦世足的卡達官員,在回答世界盃準備期間勞工死亡人數時,給出一個相當驚人的數字。雖然卡達政府事後宣稱,這是2014年至2020年間,全國所有不分國籍勞工的死亡人數。但世足賽類似的醜聞,卻早不只這一樁。

尼泊爾籍移工表示,「在卡達工作除了痛苦之外什麼也沒拿到,我才不在乎世足怎樣對它完全沒興趣。」

外觀高大雄偉的場館建築,全是出自各國移工之手,主辦國卡達有95%的勞力都來自外國移工。現在卻傳出施工期間,業者虐待移工,還拖欠他們的工資。

尼泊爾籍移工說,「光這邊就有5、6百人要遣返回國。」

明明簽約兩年,沒想到中途就無預警遭到解雇,有移工連薪水都還沒拿到就被遣返回國,只能借錢渡日。6月甚至有大批移工為此,走上街頭抗議。

尼泊爾籍移工說,「從未在發薪日就拿到薪水,甚至會延遲10天以上,沒跟業主抗議就不給,我還有家人要養但現在手上沒錢。」

抗議移工說,「因為工資沒付、連買吃的錢都沒有了,大家聯合起來抗議發聲,結果警察馬上到場關切。」

世足幕後,移工相關的糾紛陸續傳出,也讓外界對卡達的人權問題,再度打上問號。

更多新聞: 隨時可能落海!油輪「船舵」苦撐11天 3奈籍偷渡客奇蹟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