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當首投族!喊「台灣人要珍惜」 感嘆:這機會不是人人有
已歸化的中國籍人妻「阿丹」作為首投族,在九合一大選上投下神聖的一票。(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在11月26日舉辦九合一選舉,雖然直轄市長選舉投票率創史上新低,但許多首投族仍在這天,積極投下他們寶貴的一票,已歸化的中國籍人妻「阿丹」分享,她在今年首次手握選票,因此在投票前,與丈夫花了大把時間審慎研究候選人的政見,並在選舉日到投票所參與盛事,而她在結束投票後,更感慨「這機會不是人人有」,向台灣人民喊話「要珍惜」。

更多新聞: 被狗吵架聲嚇到!巨大胖柴膽小跳到媽身上 像嬰兒求抱討拍萌翻

中國人妻當首投族!喊「台灣人要珍惜」 感嘆:這機會不是人人有
阿丹在結束投票後感慨「這機會不是人人有」,向台灣人民喊話「要珍惜、感恩」。(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透露,這是她40年人生中,第一次參與政府官員的選舉,因此在蓋選舉票時,她緊張的心臟狂跳,還在手上試蓋了好幾次印章,擔心蓋到選票上會沒有墨水或糊掉,並在完成投票後嗨喊「參與到台灣民主是值得去炫耀的事情」,而許多網友看到她的分享,都留言贊同「真的真的很珍惜民主制度」、「自從有投票權,就沒有缺席過一次」、「幸好我生為台灣人,感謝許多先烈的付出」。

更多新聞: 林右昌曝交接和8年前「這差異」 新市長不會有當初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