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每位乘客手機!上海警出招壓白紙革命 畫面曝光網怒:毫無人權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上海警察為了壓制,開始祭出更加迫害人權的手段,令不少網友看了既憤怒又傻眼。(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多地串聯響應抗議,然而起初抗議最激烈的上海市區,在地鐵站出口、街道明顯可見警力配置大幅提升。對此,有網友分享,上海地鐵裡的警察,甚至開始檢查每一位乘客的手機,找尋是否有烏魯木齊路相關的訊息,讓不少網友看了憤怒直喊:「毫無人權!」

更多新聞: 畫面曝光!長榮客機飛溫哥華轉彎偏離滑行道 機上253旅客均安

日前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事後配置在公共場合的警力明顯增加,並開始檢查路人手機,看手機內是否有安裝Twitter、YouTube、TikTok、Telegram等APP,還有包括VPN等翻牆軟體,只要被查到,就立刻向上呈報,並登記該人的身分證、父母的身分證、手機號碼、現場人臉照片,要求當場刪除APP,寫下不再安裝此類APP的承諾。

檢查每位乘客手機!上海警出招壓白紙革命 畫面曝光網怒:毫無人權
上海警察開始檢查路人手機,是否有安裝社群軟體或翻牆程式,若被抓到將會被登記並要求刪除,明顯迫害人權。(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完全不管民眾人權的行徑,讓網友看完既憤怒又傻眼回應,「權利在沉默中死亡」、「估計手機也得控制了,防止一人多機」、「肆無忌憚地侵犯人權」、「真的很無言,毫無人權」、「他們到底有多怕?」、「這說明攜帶備用手機的必要性」。


更多新聞: 哀鳳14廣告唱Biggest陷「種族歧視」!蘋果悄悄修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