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鳳14廣告唱Biggest陷「種族歧視」!蘋果悄悄修改了
蘋果日前一支替iPhone 14、iPhone 14 Plus宣傳的廣告歌,因發音問題引發「種族歧視」疑慮。(圖/翻攝自蘋果Youtube頻道)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今年新機型iPhone 14系列日前正式在台灣販售,各大通路紛紛掀起搶購熱潮。不過,在備受討論的同時,蘋果日前一支替iPhone 14、iPhone 14 Plus宣傳的廣告歌,卻因發音問題引發「種族歧視」疑慮,事後蘋果也悄悄做出修改。

更多新聞: 聖誕節送女友iPhone「3個月遭劈腿分手」!綠帽哥嘆:還在分期


哀鳳14廣告唱Biggest陷「種族歧視」!蘋果悄悄修改了
蘋果日前一支替iPhone 14、iPhone 14 Plus宣傳的廣告歌,因發音問題引發「種族歧視」疑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年推出iPhone 14系列新機,其中一首宣傳iPhone 14、iPhone 14 Plus的廣告歌〈Big and Bigger〉,歌曲中唱到「Biggest , biggest , biggest  , biggest」,原先是打算表達蘋果手機越來越大的意思,但因以快速且重複的唱法呈現,發音聽起來就像是冒犯黑人的用語「Nigger(黑鬼) , nigger , nigger , nigger」,讓不少人紛紛傻眼。

哀鳳14廣告唱Biggest陷「種族歧視」!蘋果悄悄修改了
美國知名實況主「IShowSpeed」在聽到該歌曲後,更是嚇到大叫。(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Speedy Boykins》)


美國知名實況主「IShowSpeed」在聽到該歌曲後,更是嚇到大叫「欸!我?這什麼鬼?」、「黑鬼?這到底是什麼?天哪!」看得出他相當不滿,直到自己看到歌詞寫到「Biggest」,他才終於冷靜下來,但依舊認為這首歌發音聽起來就是在講「Nigger」,即便他露出笑容但還是感覺得到他相當無言。

眼看爭議越來越大,蘋果雖然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但官方已悄悄做出修改,將廣告配樂中的人聲刪除,影片中只留下純音樂伴奏來搭配。


更多新聞: 工作多久才買得起新iPhone?台灣人「只需X天」就能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