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太方便?他買婚戒「求婚失敗」秒退貨 友人驚:顛覆我三觀
美式賣場的無條件退貨政策遭濫用之事件頻傳。(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無條件退貨政策是一大賣點,卻也經常傳出遭奧客濫用的事件。日前就有女網友分享,身邊有一男友人想向女友求婚,但又怕被拒絕導致人財兩失,特地到好市多買戒指,還再三確認可以退貨,沒想到最後果真失敗收場,而他也立刻拿回賣場退貨,令原PO相當傻眼「顛覆我的三觀,思想真周全」。

更多新聞: 只為省停車費!他找「免費停車格」狂繞30分鐘 網愣:誰窮成這樣

一名女網友25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文,分享自己的友人是如何善用好市多的「無條件退貨政策」。她表示,身邊有一對情侶曾因為結婚問題鬧分手,2人好不容易復合後,男方也下定決心要求婚,但又擔心自己被拒絕,心想「戒指不就浪費掉了嗎?」。

美式賣場好方便?他買婚戒「求婚失敗」秒退貨 友人驚:顛覆我三觀
原PO表示,男方擔心人財兩失,特地到可以退貨的好市多買戒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接著提到,男方為避免人財兩失,特地跑到好市多買戒指,再三確認商品可以退貨後就拿著戒指去求婚。至於故事結局如何?原PO笑說「最後也證明了好市多真的沒有騙人,成功讓他退貨了」,引起熱議。

針對男方這種「無本求婚」,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傻眼,紛紛在留言區回應「難怪會求婚失敗」、「真會精打細,算是該鼓勵還是害怕?」、「連結婚的東西都要退,以後柴米油鹽醬醋茶都辛苦,還不如單身好」、「真的是很盪森(小氣)」、「我下次要去好市多買輪胎。磨到安全線再拿去退」、「從一開始去好市多買金飾,就覺得很沒誠意」。

美式賣場太方便?他買婚戒「求婚失敗」秒退貨 友人驚:顛覆我三觀
好市多有限定部分商品不可退貨。(圖/翻攝自好市多官網)

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過有家長在好市多買金飾嫁女兒,待儀式結束後再拿去退貨,並大讚「這服務真不錯」,離譜行徑令網友大開眼界。不過,好市多也不是所有商品都能這麼輕易地退貨,根據賣場退貨條款顯示,凡購買1.00克拉(含)以上之鑽石,不論是直接至實體賣場退貨或進行線上退貨,會員皆需提供購買當時珠寶所含之所有原版保證書(IGI證書、GIA證書等),並在好市多工作人員陪同下一起前往好市多指定之珠寶鑑定公司完成鑑定,鑑定費用將由會員支付。若通過鑑定,且商品未受任何損壞或變更(例如修改尺寸或重新鑲嵌),將予以退款。至於客製化商品特別商品汽機車須掛牌之車輛安裝商品,依廠商購買契約不可退貨。

更多新聞: 嫌代裝手機架100元太貴!大學生留1顆星負評嗆聲 老闆氣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