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進工程師年領44個月 台積電不評論
媒體報導,台積電新進工程師分紅加年薪可領44個月的月薪,薪酬高達新台幣264萬元。台積電對此不評論。(圖取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台積電近期發放第3季分紅,媒體報導,台積電新進工程師分紅加年薪可領44個月的月薪,薪酬高達新台幣264萬元,備受關注。台積電對此並不評論。

更多新聞: 國光與韓眼藥廠合作進度超前 估認逾億元里程碑金

網友今天發文,自稱是台積電(2330)員工,年資8個月,職等31,分紅領到3.8個月。媒體進一步報導,這員工估計一年分紅可領超過30個月的月薪,若加計年薪及三節獎金,一年可領44個月的月薪,達264萬元。台積電對此並不評論。

台積電員工分紅分為員工業績獎金與酬勞兩部分,兩部分金額相等,其中,員工業績獎金於每季季後發放,即2月、5月、8月及11月發放;酬勞部分則於翌年的7月發放。

台積電員工分紅與營運表現連動,隨著獲利創高,台積電員工分紅金額同步創新高,不過,員工人數不斷擴增,將影響每位員工可分得金額,此外,績效表現等也是影響分紅的關鍵因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甩尾漲近170點 分析師:後續關注資金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