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漲聲響 繼和泰後裕日3款車明年漲價

民視新聞/唐詩晴 林東銘 台北報導

汽車漲勢未見尾聲,繼汽車龍頭和泰開第一槍,喊出明年要漲價後,裕隆日產汽車也宣布,受到原物料、運輸成本提高影響,明年1/1起,將有三款車款,調升售價2到4.5%,最多可能會貴到6萬塊錢。

更多新聞: 拜登12/6參觀亞利桑那州廠 台積電:歡迎同慶

全球通膨和晶片荒未解,不只交車時間拉長,造車成本增加,也反映到消費者身上,繼國產車龍頭和泰宣布明年喊漲後,裕隆也確定,明年要跟漲。
裕隆三款車型,包含國產車KICKS與ALL NEW SENTRA漲了1.5萬元,進口車ALTIMA也將調漲6萬元,平均調幅約2-4.5%,和泰汽車,針對5款車型,調升2-7%不等,買一台車,最多要多掏出11萬元,至於中華汽車和納智捷,還在觀望中,但中華汽車未來不排除,局部調漲。
即便預期心理,促使剛性需求,詢問度變高,不過專家補充,議價空間受到擠壓,未來民眾想再以便宜的價格入手新車,恐怕更不容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大選民調藍營派誰牽動他 柯文哲:正事不解決又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