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下午赴沖繩推悠遊卡 柯文哲:其他出國參訪「隨緣」
柯文哲今日上午回應,出國都要準備很久,也要對方安排,不是這麼容易,其他規劃都「隨緣」。(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於12月25日卸任,他今(1)日下午將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和疫後觀光。對於是否還有其他出國計畫,柯文哲今日上午回應,出國都要準備很久,也要對方安排,不是這麼容易,其他規劃都「隨緣」。

更多新聞: 批警局監視器案「財團勾結議會」 柯文哲點名廠商:忍耐8年了

柯文哲今日下午,將出訪日本沖繩,引來部分議員批評是花公帑去畢業旅行。台北市政府說明,此行將參訪當地台資企業、透過交流活動提升台北能見度,以及推廣悠遊卡服務等工作,預計將在12月3日中午返台。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還有其他出國規劃?柯文哲回應,去日本沖繩說白了是「悠遊卡拿我去當廣告」,悠遊卡第一次跨出國境是大事,在沖繩可以刷悠遊卡要準備很久,但凡事還是要先取得灘頭堡,目標是在沖繩先充分使用,讓沖繩人知道到台灣也可以用悠遊卡,把沖繩當前進基地,之後再往日本過去。

柯文哲認為,台灣還是要走向國際,絕大部分電子支付公司都虧本經營,悠遊卡不像大財團有錢可燒,還是要鼓勵認真的人,所以悠遊卡說希望他過去沖繩,「我就說好啦好啦,去」希望至少鼓勵大家願意走出國境、邁向國際化,這值得鼓勵。

對於其他出國計畫,柯文哲表示,要出國都要準備很久,且如果要出國,對方也要安排,不是那麼容易,「很多東西要隨緣,有也好,沒有就算了」。他補充,現在要交接了,還有很多事要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大選民調藍營派誰牽動他 柯文哲:正事不解決又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