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謎之滷包」煮茶葉蛋飄怪味 她一聞「超熟悉」驚:是泡腳包!
一名女子分享媽媽用神秘滷包泡茶葉蛋,味道聞起來太奇怪讓她起疑。(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微博@搜狐千里眼)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使用中藥材混和茶葉滷製出的茶葉蛋,是不少人喜歡的蛋料理,一名女子在網路分享自己媽媽用「謎樣滷包」煮了一鍋茶葉蛋,因為飄出奇怪的味道而讓她懷疑「滷包」不單純,她多次提醒媽媽,對方卻不信邪,硬是將蛋放入口中,嘗到奇怪的味道,才相信自己用錯滷包,原來,這個滷包不是用來泡「蛋」,而是用來泡「腳」的,幸好媽媽吃了之後身體無大礙,也還好提早發現,否則全家都會吃到「泡腳包煮的蛋」。

更多新聞: 熱心男幫超商茶葉蛋加水「遭求償100萬」!當事業者回應曝光


媽媽「謎之滷包」煮茶葉蛋飄怪味 她一聞「超熟悉」驚:是泡腳包!
媽媽在家做茶葉蛋,但原PO卻聞到鍋中飄來怪味道。(圖/翻攝自微博@搜狐千里眼)

中國黑龍江哈爾濱一名女子分享,自己的媽媽某天晚上因為肚子餓,而興起想煮茶葉蛋的想法,開始張羅製作,但當女子打開房門察看媽媽的宵夜進度時,卻聞到一股怪味,中藥味裡頭帶一點酸,當她當下馬上了解「這是什麼熟悉的味道」,因為這就是她以前買回家泡腳的「足浴包」味道!想到這,她馬上跑去阻止媽媽吃下「泡腳包煮的蛋」,但是媽媽卻不相信她的話,甚至還實際將幾顆蛋剝開來吃下肚,越吃才越覺得不對勁,除了蛋本身口感不對,連泡茶葉蛋的湯汁吃起來也「很苦」,媽媽這下才承認自己拿錯滷包了!女子推測這些「足浴包」放置多年,應該已經過期,所幸媽媽吃下之後身體沒有出現異樣。


媽媽「謎之滷包」煮茶葉蛋飄怪味 她一聞「超熟悉」驚:是泡腳包!
原PO趕快提警媽媽「這個滷包不對勁」。(圖/翻攝自微博@搜狐千里眼)

這個影片被《搜狐千里眼》報導後,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才網友留下詩句:「誤煮腳包不自慌,聞之過期也無訪。細嚼慢嚥茶葉蛋,欲罷不能又品湯。」文采非凡又精闢,獲得4300網友按讚,其他網友則表示:「泡腳蛋。」、「一開始還不相信,後來吃了幾個?」、「吃了幾個……吃一個嘗嘗就算了,還吃幾個?」、「可能怕浪費。」、「我第一個反應是:可惜了這些蛋。」,也有網友出言警告:「有些泡腳包裡有非食用鹽,還有一些不適合食用的藥材!」、「你用過泡腳包嗎?一下就開始脫皮了,裡面應該有些成分不太溫和吧!」,但也有人認為:「泡腳包不是只有脫皮的那種,還有退濕退火的那種,裡面全是中藥、薏仁等,都是可以吃的。」,不過原PO友表示這些「足浴包」已經購入多年已經過期,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夠輕易食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清水地熱煮玉米「消失1根」他嗆台灣人水準差!網反酸:第一次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