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解封嗨翻!廣州大爺「出鐵皮傻眼」片瘋傳 真相曝:半年前就出關
在廣州閃電宣布解封後,網路瘋傳一段的「大爺出鐵皮傻眼片」,大爺走出久違的外面世界後,呆愣的表情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遊俠xiaopeng」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對待新冠疫情的「動態清零」政策,引發人民反彈掀起「白紙革命」抗議潮,幸許是為平息民眾怒火,廣州11月30號閃電宣布多區域解封,12月1日上海也跟進,解除24個高風險區的管控,而在廣州宣布解除封控後,網路上出現多個稱為廣州人民解封的影片,片中民眾的反應引發網友討論,而在流傳的影片中,有位大爺在防疫人員的指揮下,走出藍色的鐵皮屋,一臉傻眼的表情,最讓人印象深刻,這部「大爺出鐵皮傻眼片」也在網路瘋傳,不過有眼尖的網友認出,其實早在半年前,這位大爺就已經出關了,直指該大爺並非住在廣州。

更多新聞: 白紙革命效應!廣州人民丟玻璃瓶示威 武警竟丟催淚彈回擊


閃電解封嗨翻!廣州大爺「出鐵皮傻眼」片瘋傳 真相曝:半年前就出關
「大爺出鐵皮傻眼片」網路瘋傳是此次廣州解封的影片,不過有網友指出服裝與天氣不符合,更翻出過往影片直指大爺早在半年前就曾出現過。(圖/翻攝「遊俠xiaopeng」微博)


在網路瘋傳的「大爺出鐵皮傻眼片」中,可以聽到穿著藍色防護衣,口罩戴一半、叼著菸的防疫人員,站在藍色鐵皮屋的前面,指揮屋內的大爺們走出鐵皮屋,並且喊著「解封了,解封了」,而從門內第一位出來的大爺,身穿短袖上衣跟短褲,一臉錯愕和傻眼的表情,瞪大眼睛看著鐵皮屋外的世界,讓網友們不禁笑道「是關了五百年嗎」、「關到不知到今年是哪一年」、「是認不得外面的世界了」、「可憐大爺不知道被關多久」。

閃電解封嗨翻!廣州大爺「出鐵皮傻眼」片瘋傳 真相曝:半年前就出關
廣州宣布解封後,政府人員派出警力加速撤離擺放的封控措施。(圖/翻攝「科技犬建哥」微博)

這部影片近日被冠上廣州解封的標語在網路上瘋傳,不過有網友就質疑,如今已是12月,以現在的天氣不應該穿著短袖短褲,認為影片並非在廣州,而有眼尖的網友就認出,其實這段大爺傻眼的畫面,在先前三亞解封、上海解封的時候,都有被流出來過,最早可以追溯到7月初,真相曝光後,網友也笑稱:「半年前就出關!」不過也由此看出,中國人民對於解封的喜悅,和政府嚴格封控的嘲諷。

更多新聞: 工讀生出來!天才邊牧跳超難舞步紅到國外 千萬網友朝聖:狗都比我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