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高票連任!應曉薇涉賄遭搜索 喊100%冤枉:請選民相信我
應曉薇涉賄遭檢調搜索約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才剛以1萬9440票奪下萬華區第一高票連任,沒想到爆出涉嫌在選舉期間舉辦餐會宴請選民,檢調今天大動作兵分五路搜索,晚間將她依違反選罷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應曉薇在面對媒體時強調自己遭到惡意檢舉「很冤枉」,複訊後獲無保請回。

更多新聞: 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涉賄選 檢調5路搜索約談

應曉薇被控在今年10月期間,透過樁腳、里長參選人在知名海鮮餐廳舉辦餐會,當天席開5桌,每桌要價9000元,里長參選人在席間要求選民支持,也拜託大家投給應曉薇,檢調懷疑兩人涉嫌賄選,兵分5路發動搜查,並以被告身分約談應曉薇等5人到案說明,訊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戴著大墨鏡現身地檢署,應曉薇面對媒體詢問時神色自若,強調自己遭人惡意檢舉「百分之百是冤枉,請選民相信我,絕對不會觸法,選舉完就是會有一些惡意人、惡意的檢舉,我覺得很沒有公道。」

58歲應曉薇最早活躍於演藝界,以《神鵰俠侶》出道,還曾擔任「花系列」女主角,爾後擔任監所志工長達20年以上並輔導多名死刑犯,2010年獲得國民黨提名一舉當選台北市議員,並順利連任至今,更在2020年成為國民黨史上首位演藝界出身的中常委,如今才剛高票連任就深陷賄選風波,後續還有待司法檢調釐清。


才剛高票連任議員!應曉薇涉賄遭搜索 喊百分百冤枉:請選民相信我
檢調約談應曉薇等5人到案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英下議院外委會組團訪台「蔡英文明接見」 將聚焦經貿關係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