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爆出至少6起郵包炸彈 美國、烏克蘭駐西使館都收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西班牙近日收到一連串至少6個郵寄炸彈,收件對象除了西班牙總理、國防部長,就連空軍基地、武器製造廠,甚至是駐西班牙的烏克蘭和美國大使館,都成為攻擊目標,幸好目前只有一名人員,在拆除炸彈時受到輕傷。

更多新聞: 白紙結局是歲月靜好?上海男指中國人應「認識民主」:抄台灣人的功課

警車聲劃破夜空,烏克蘭駐西班牙使館週圍拉起層層封鎖線。30日使館人員發現一封寄給大使的平信,裡面似乎裝著盒狀物相當可疑,正要打開就聽到喀擦一聲,立刻機警把東西往遠處拋,但還是被爆炸波及,受到輕傷。同天,西班牙東北部、專門生產C90火箭、援助烏克蘭的武器公司,也收到爆炸郵件。

西班牙副內政部長培瑞茲說,「西班牙警方已經趕到該空軍基地,確保基地安全並負責處理可疑郵件。」

12月1日幾乎同時,西國空軍基地、國防部和美國大使館,都陸續收到可疑包裹。

西班牙副內政部長培瑞茲說,「原料是自製的,5個信封裡的原料都一樣。」

警方調查後發現,幾封含有火藥的郵件,使用的原料和字體、手法等都相同,推估是同一人所為,若加上之前11月24日,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辦公室、被攔截的信封,就有至少6起恐怖郵件,而且鎖定目標都和援助烏克蘭,有直接或間接關係,動機分外敏感。

西班牙防長羅布雷斯說,「這一系列計劃或任何其他暴力行為,都不會改變西班牙,和其他北約歐盟國家,對烏克蘭明確而堅定的支持。」

人在奧德薩訪問的西國防長堅定表示,支持烏克蘭是普世價值,不會因此動搖。烏國防長甚至直言,幕後黑手就是俄羅斯。

烏國防長列茲尼科夫說,「部長提到西班牙已經收到爆炸郵件,俄羅斯使用恐怖手段製造恐慌。」

初步跡象顯示,郵件可能由西班牙國內寄出,司法單位已經著手調查確切的寄件人和地點。俄羅斯駐馬德里大使館則在12月1日發文,譴責任何形式、與針對外交使團的威脅和恐怖攻擊襲擊。

更多新聞: 揪心畫面曝光!中共官員闖民宅「痛毆居民」 2幼童喊爸肉身阻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