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男慶祝世足輸球被擊斃 親友吶喊詛咒獨裁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天世足賽伊朗以0:1輸給美國,慘遭淘汰。伊朗民眾不但不難過,反而上街大肆慶祝美國勝利。傳出一名27歲男子鳴按汽車喇叭慶祝時,遭安全部隊朝頭部開槍擊斃。伊朗當局否認犯案,聲稱已逮捕幾名嫌疑犯。但整起事件疑點重重,親友在男子喪禮上大喊詛咒獨裁者。

更多新聞: 另類台灣之光?日本首見奇特斑點魚 專家2原因命名「珍珠奶鰻」

汽車塞爆馬路,街頭擠滿慶祝伊朗敗給美國的民眾。車陣中一名27歲男子薩馬科,按喇叭慶祝伊朗輸球,被伊朗安全部隊朝頭部開槍爆頭。伊朗警方否認與此事有關。

CNN記者報導,「當局形容他的死疑點重重,死者所在城市的警長否認,安全部隊射殺他,他們說已經逮捕幾名嫌犯。」

死者恰巧是這次參賽的球員埃札圖拉希的兒時玩伴。他在IG限動放上兩人在少年足球隊的合照,為好友哀悼。薩馬科下葬時,親友還在現場不斷吶喊對獨裁者的死咒。

9月一名伊朗庫德族女子因頭巾問題,被拘禁死亡,引發大規模抗議,遭當局血腥鎮壓。21日伊朗出戰英格蘭時,球員拒唱國歌。吃下敗仗後,首都德黑蘭也有類似慶祝活動。民眾藉由輸球,抒發反政府情緒。

CNN記者表示,「這場敗仗等同伊朗政權的落敗,他們認為伊朗政府奪走了足球,為了他們宣傳目的脅持了這支球隊。」

21日當晚就有10多人遭安全部隊殺害。3天後前國腳加富里遭伊朗當舉逮捕,示警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足賽致運彩網站狀況多 王婉諭:會讓非法業者見縫插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