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喊「搶救」卻落跑選立委  「落選頭」吳崢批:把選民當什麼?
王鴻薇選舉喊「搶救她」卻落跑補選立委,吳崢怒批:機會主義者。(圖/取自吳崢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8登場,王鴻薇今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立委蔣萬安的陪同下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而和王鴻薇同選區的「落選頭」議員候選人吳崢,透過臉書發出長文批評王鴻薇「這樣把政治利益當成逐水草而居的機會主義者,不值得市民託負更大的責任」。

更多新聞: 不管誰選上立委 「落選頭」吳崢仍與議員無緣

吳崢說,今天上午持續到中崙市場進行謝票,感謝鄉親的支持。沒想到沿路許多支持者都來關心,詢問如果王鴻薇議員選上立委,是不是他就可以遞補了?直到現在吳崢的辦公室也都陸續接到民眾詢問的電話。

吳崢坦言,看到今天新聞的發展,「內心充滿訝異」,王鴻薇議員兩天前才斬釘截鐵的說,自己不會參加立委補選,短短的時間就變了,轉彎轉的這麼快?更令人難以接受的是,剛剛當選,大家謝票都還沒謝完。「居然有人這時候就公然表示自己不想當市議員了」,想去立法院當立委。連就職都不知道會不會去,這不是擺明背棄對選民的承諾嗎?

吳崢直言「怎麼有人會這麼輕視,這麼不把市民、市議會放在眼裡呢?」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僅有在當選之議員因賄選買票或其他情事的狀況下遭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者,其缺額才會依票數結果進行遞補,因此「落選頭」無黨籍台北市第三選區議員候選人吳崢仍無緣遞補。

吳崢說自己不能接受的是,歷時一年、耗費大量社會資源的選舉剛剛結束,人民剛剛選出未來四年的代表,卻有人連就職都還沒就職,就已經在求職找下一份工作。把個人的利益、政黨的利益放在市民的信任與託付之上,這樣把政治利益當成逐水草而居的機會主義者,「不值得市民託負更大的責任」,也由衷不希望中山、北松山的市民,選出這樣的人做立法委員。 

吳崢指出,王鴻薇議員在這次競選過程中,以「最好的選擇」作為競選主軸。並在後期祭出「搶救」攻勢,大聲向選民呼籲集中選票搶救她,把她留在議會,如果一選上人就消失了,這樣算是最好的選擇嗎?如果根本無心留在議會,早就志不在此,那為什麼要號召選民搶救,把妳留在議會呢?到底把對選民的承諾當成什麼呢?


更多新聞: 吳怡農緩頰王鴻薇 叫「落跑議員」不公平:她還沒選上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