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很髒?美國妞實地考察台北街道 笑曝:我家還比較髒
美籍YouTuber崔璀璨,日前進行環境實地考察,比較台北最髒及最乾淨的地區。(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美國人的刻板印象,總認為除了美國之外,所有地方都是髒的,住在台灣的美籍YouTuber「崔璀璨」,也常被美國親友詢問,台灣會不會很髒?於是日前她決定來實地考察,比較台北市最髒及最乾淨的地區,經過實地走訪,崔璀璨表示雖然難免會在地板看到一些瓶罐雜物,但基本上相當乾淨,她笑說:「我家還比較髒!」

更多新聞: 超多人都做錯!蘋果破除手機「省電迷思」 隨手「1動作」恐更耗電

崔璀璨先來到據網友說,台北市最髒的「南陽街」,整個補習區甚至私下被戲稱為「噴街」,不過乍看之下,崔璀璨表示完全不覺得髒,走完一輪街區後,雖然偶爾會在地板及角落看到一些瓶罐、檳榔漬,但都還能接受,她甚至直接坐在路邊的地板上,笑說:「台北、台灣最髒的地方長這樣子的話,我家裡比較髒!」

台灣環境很髒?美國妞實地考察台北街道 笑曝:我家還比較髒
來到台北市信義區街道,崔璀璨發現竟有人將飲料罐,遺落在變電箱上。(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而崔璀璨也走訪了網友認為最乾淨的「信義區」,地上確實沒看到有人亂丟的垃圾,但取而代之,卻看到有人把飲料罐放在路邊的變電箱上,讓她好氣又好笑地吐槽:「不知道為什麼,台北人認為可以放在那裡假裝忘記了,就不拿去丟!」不過整體乾淨程度,讓崔璀璨給出98.5的高分。經過這次實地考察,崔璀璨認為台灣還是相當乾淨的,不過她也表示,台灣路邊的垃圾桶相對美國少很多,若能多增設一些垃圾桶,或許能降低路人隨手丟垃圾的機率。


更多新聞: 客點鹹水雞備註「筍片要跟你顏值一樣多」!老闆1舉動笑翻網:太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