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完美復刻無名、即時通重演歷史 狂飆火星文網笑:時代的眼淚
YouTuber「黃紅橙」為了讓經歷過撥接時代的網友體驗「回春」的感覺,模擬出2010年代的電腦使用畫面。(圖/翻攝「黃紅橙」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近幾年科技進步飛速,尤其在進入網路時代後,不管是瀏覽器、系統或是使用的軟體都不斷在更新、淘汰,YouTuber「黃紅橙」為了讓經歷過撥接時代的網友體驗「回春」的感覺,模擬出2010年代的電腦使用畫面,不僅復刻IE、無名小站、即時通等早已走入歷史的網站,還以自言自語的方式,呈現當年的流行語及火星文,讓許多網友看了感慨表示「是時代的眼淚」!

更多新聞: 中國瘋傳激瘦食譜!斷食三天「僅喝溫水」 營養師急喊毋通:這是瘦命


神人完美復刻無名、即時通重演歷史 狂飆火星文網笑:時代的眼淚
經典網站無名小站走入歷史,讓許多用戶感到非常不捨。(圖/翻攝「黃紅橙」YouTube)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黃紅橙完美呈現出windows XP開機、寬頻連線、奇摩即時通登入及無名小站等經典畫面,並在對話中提及當時流行的影劇節目、音樂、遊戲及網路影片,除此之外,黃紅橙還在畫面中藏入許多小細節,像是在「我的最愛」收藏經典網站,像是隨意窩、遊戲天堂、蕃薯藤等,最後還在即時通的資訊欄打上「非本勿密」,各種經典操作成功勾起網友們過去的美好回憶。

更多新聞: 被職棒耽誤的歌手!「拿莫伊漾」現場自彈自唱組曲 天籟美聲驚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