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柯配」成2024夢幻組合? 柯文哲揶揄政論節目這樣回
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日結束日本沖繩的出訪訪台,下午便馬不停蹄地參加民眾黨政策智庫所舉的「掌握2023全球新局論壇」。而對於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指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柯文哲搭檔,「郭柯配」將是藍、綠兩黨的極大威脅的說法,柯受訪時顧左右而言他地回應,「各種說法都有」,不然晚上call in節目怎麼做。

更多新聞: 柯文哲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 范世平質疑「應該首都對首都」

媒體提問,民眾黨主席的選舉,被外界說是「同額參選」,是否民眾黨還是一人政黨,地方選舉後是否有思考如何轉型。對此,柯文哲說,選後檢討現在有按照縣市,請主委跟候選人跟他一組一組開檢討會,除了給當選者要給他恭喜,落選者要給他安慰鼓勵。

柯文哲透露,也會利用這次開會的對話,把這次選舉犯的錯一一條列,「我們還是要先蒐集情報,再做彙整,我們會做比較完整的檢討報告」。

媒體追問,從這次選舉看,民眾黨還是很難獨立來挑戰藍綠,是否合作還是一個大方向在2024大選。對此,柯文哲說,壯大還是需要時間,特別是組織。柯重申,台灣目前的政治狀態還是要有組織,所以真的是需要花一點時間,純粹靠空戰要贏,不是不可能,是不容易。

另外針對許信良點評「郭柯配」是「夢幻組合」,能讓國民黨感到壓力一事。柯文哲說,反正現在各種說法都有,不然晚上call in節目那麼多怎麼辦,「所以有時候就是做好我們的事」,這種東西都是在前半年才會抵定,現在講都太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舉章魚哥」台北天玉里出事了 里長涉貪汙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