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19歲新秀媲美梅西 單屆世足賽有進球與助攻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英格蘭19歲新秀貝林漢(Bellingham),在對伊朗的比賽踢進一球,接著在16強對塞內加爾送出助攻,成為繼2006年的梅西(Messi)後,第一位在20歲前單屆世界盃有進球也有助攻的球員,而他的隊友斯特林(Sterling)因為家中遭到歹徒持槍搶劫,已暫時離隊趕回倫敦。

更多新聞: 底線說晚安?柯瑞新殺招「全場特大號三分」連5拉5秀翻 美媒曝真相

英格蘭19歲小將Bellingham,在對伊朗的比賽上半場第35分鐘,就以頭槌為英格蘭得到第一分,成為繼Owen之後,英格蘭隊史上第二年輕在世足賽破門的球員,Bellingham在對塞內加爾的比賽雖然沒有進球,但以他出色的傳球,讓Henderson進球,成為英格蘭在世足賽傳出助攻最年輕球員。

英格蘭隊長凱恩說,「我認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員,無論他有球還是沒球,他都能做到很好的壓迫,帶球繞過球場鏟球,他可以控球跑動可以和隊友配合,可以傳出漂亮的助攻就像這場看到的,他對我們的進球非常重要。」

Bellingham也是繼Messi之後,第一位在20歲前單屆世界盃有進球也有助攻的球員,年輕就有出色的球技,甚至未來有機會接下英格蘭隊長HarryKane的棒子。

英格蘭隊長凱恩說,「我很喜歡貝林漢姆他是一個好人,就他的年齡而言他很成熟,他也有很好的領導能力,所以我想說的就是繼續努力繼續學習,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相信他會想要不斷進步。」

Bellingham在接下來對法國的比賽,能否再次交出亮眼的成績,大家都很期待,不過Bellingham的隊友Sterling則是緊急離隊,因為持有武器的強盜闖入他家,Sterling顧及家人安危,所以決定趕回英國。

英格蘭下一戰強將對上衛冕軍法國,26人名單中已經少了因個人因素離隊的後衛BenWhite,Sterling也不確定能及時歸隊,讓英格蘭再少一名主力前鋒。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日本力拚「晉8強」寫新紀錄!過去僅「2亞洲國家」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