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務會找到你」 旅英港人持續遭恐嚇、跟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二、三年來,英國擴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適用範圍,前往英國定居的香港人也明顯增加。雖然遠在英國,但還是有香港人被中國當局跟蹤、恐嚇。一名香港人現身說法。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證明台海是國際水域 加拿大:將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鄭文傑曾是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雇員。過去三年住在倫敦。雖然如此,中國政府卻還是找他麻煩。

旅英港人鄭文傑說,「有時我會收到威脅信上面寫著,中國特務會找到你抓你回中國,只是時間早晚的事。」

鄭文傑發現自己被紅衣男跟蹤,多次看見這輛白色車。去年,微信上有人提供一萬英鎊,想拿到他的地址。

CNN記者vs.鄭文傑說,「(你覺得自己現在在英國安全嗎?),我不覺得自己在英國是安全的。」

去年,英國政府讓越來越來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長期留在英國,並獲得英國國籍。保障香港人的人身安全也成了英國當局面臨的一大考驗。上個月,香港示威人士被拖進中國位在曼徹斯特的使領館痛打,中國官員甚至開記者會警告英國,小心包庇香港抗議人士的後果。


​​​​​​​​​​​​​​​​​​​​中國大使館代辦楊曉光說,「包庇港獨份子,將給英國帶來災難。」

根據一個非政府組織的報告,中國警察早已偷偷地海外運作,英國就有三處據點。他們


的任務之一就是逼迫住在海外的中國人士返回中國,說是要換新駕照或安排義工工作,至於其他說法,通通是對中國的污衊。英國國會議員認為,不能讓中國警察在海外為所欲為。

英國議員史密斯說,「人民逃到英國來是因為我們深信,英國議員史密斯,人權、法治和民主,英國議員史密斯,所以他們能享有言論自由,英國議員史密斯,香港人還有很多學生,英國議員史密斯,都是透過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計畫進來的,英國議員史密斯,結果來了之後他們發現什麼?,英國議員史密斯,非官方的中國警察局,英國議員史密斯,這太叫人震驚了,英國議員史密斯,無論是依什麼規則,英國議員史密斯,現在都應該好好解決這個問題。」

CNN表示,聽了不少在英國的香港人說被中國恐嚇。鄭文傑則是決定現身說法。他表示,如果因心生恐懼而不敢出聲,中國當局就贏了。

更多新聞: 烏克蘭空襲警報響起! 烏軍示警:俄羅斯展開新一波飛彈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