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狂影射但自己卻找黑道輔選? 吳怡農:政治人物必須為言行負責
王鴻薇狂影射但自己卻找黑道輔選?吳怡農表示,政治人物必須為言行負責。(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喊出正面選舉,但對手王鴻薇和國民黨不斷影射他是黑道,今又要召開記者會繼續緊咬,但王鴻薇找來的輔選大將、現任北市副議長葉林傳,也被質疑背後好像存在「牛埔幫」的背景。吳怡農今(5)日表示,這件事情說明非常多次,國民黨大陣仗開記者會,「我也只能猜想是否要轉移焦點」,但他仍要堅持正面選舉,每個政黨、政治人物必須為自己夥伴、自己的言行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街頭宣講後有感而發 吳怡農:不要生氣、要投票

吳怡農今上午到松江南京捷運站外和市民打招呼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民黨今天又要開記者會說跟黑道有關。吳怡農表示,這件事情說明非常多次,國民黨今天還是要這麼大陣仗開記者會,「我也只能猜想是否要轉移焦點」。吳怡農說,必須堅持不管對手抹黑、不管對手操作,還是要堅持正面選舉,這才是選民需要且值得的。

媒體追問,有人說國民黨黑道更多,這是事實因為很多都有法院判決,有人建議這不是抹黑可以拿來攻擊。吳怡農回應,每個政黨和政治人物必須為自己負責,選民眼光是亮的、選民是有智慧的,選民看得非常清楚,言行都會永遠留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次選舉只有短短5個禮拜,希望大家看到過去幾年的努力和做的一切,希望選民基於過去努力跟紀錄給予支持。

媒體又問到,趙映光說是自己走的,國民黨認為您是改口。吳怡農強調,從頭到尾都一致,也不覺得過了2年的事情要不斷重複講,且這也不是選舉的問題。他重申,將近2年前前黨員的處分案件,希望大家看到他堅持做對的事,用對的方式,堅守程序正義,這是非常重要的,不會因為媒體操作、政黨攻擊而犧牲該做的事,或是採取捷徑,程序還是要有,這是他的做事方式。

吳怡農強調,趙映光沒有被開除 ,是趙介佑因為涉案、影響黨名譽被開除,而趙介佑的家屬請辭離開黨部,就是這麼單純的一件事。

媒體再問,王鴻薇說要不要建議黨開除黃承國?吳怡農說,「這是非常無理的指控,政治不是喊爽的」,民主政治、民主政黨是有程序的,不能因為對手陣營國民黨指控抹黑就左開除一個黨員、右開除一個黨員,這不是做事態度,也不應如此。

媒體再追問,北市副議長葉林傳也有黑道背景,這是迴力鏢打到王鴻薇身上?吳怡農強調,選民眼睛是明亮的,相信選民智慧,堅持不抹黑,也不評論對方陣營政治人物,要打正面選舉,每個政黨、政治人物必須為自己夥伴、自己的言行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婦心碎!吳怡農無名指戴婚戒超閃 親認10月已登記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