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國笑我們沒人權!中國女淚訴片瘋傳 小粉紅覺醒:難怪台灣不願統一
四川省成都市1名年輕女子,對著群眾控訴控訴中國沒人權的發言,激起民眾渴望自由的聲音,這段影片在網路瘋傳引發迴響。(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各地出現示威集會,人民紛紛走上街頭,試圖為自己的自由和發言權抗爭,也控訴中國政府對新冠疫情「動態清零」政策失當,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1名年輕女子的喊話,引發網友討論,因為影片中的她,聲嘶力竭地喊著:「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其他國家會說我們中國沒有人權!」血淚控訴政府不讓人民說實話的行為,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時常在YouTube頻道談論中國時局的陳老師,也分享這段影片和中國微博上網友對目前現狀的評論,其中還有小粉紅留言表示,「終於體會台灣人為什麼不願意和我們統一了」。

更多新聞: 中國防疫光速鬆綁? 北京、深圳等中大城市 取消出門須持PCR陰性證明


他國笑我們沒人權!中國女淚訴片瘋傳 小粉紅覺醒:難怪台灣不願統一
四川成都有名女子在示威現場,細數中國政府亦情管控的行為造成人民苦難,更質疑政府禁言的控制手段,讓她現在知道為什麼其他國家會說中國沒人權。(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人在國外的中籍YouTuber陳老師,近日在頻道分享1段四川省成都市1名年輕女子,對著群眾控訴政府的影片,她指出最近自己在社群平台的發聲,讓許多朋友都提醒她小心,讓她不禁質疑政府說的「我們是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擁有基本權利和遊行示威言論的自由權是否存在,她更無奈地說,直到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其他國家會說我們中國沒有人權」,女子堅定且鏗鏘又力的發言,讓不少民眾動容,群體高喊著「我們不要核酸,要自由」。

他國笑我們沒人權!中國女淚訴片瘋傳 小粉紅覺醒:難怪台灣不願統一
陳老師分享成都女子的示威演說後,也揭露微博上網友的留言,欣慰如今連小粉紅也開始覺醒。(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女子的控訴影片在網路上迅速被廣傳並發酵YouTuber陳老師也在自己的頻道指出,過去曾為「香港加油」留言被封鎖叫好的小粉紅,如今也漸漸發現為「薪薑(新疆)加油」的自己,被政府認為是境外勢力,並對此感到心痛與無奈,還表示直至現在才終於體會,台灣人不願與中國統一的原因。面對事件越演越烈,也有更多中國人了解真相,甚至有中國網友直接在微博留言,嘲諷地表示這麼大的事情,網路上居然沒有一點聲音,雖然仍然是相對少數,但讓陳老師表示「感謝這些小粉紅」,並說他們終於看清了,覺醒了,認為是好的轉變。


更多新聞: 聲援白紙革命!加國中籍學生召集公民會抗中 高喊:人民萬歲暴政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