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何時退場? 阮清華:暫無規劃 分析師曝現階段投資規劃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加深通膨疑慮,讓美股全面下挫,拖累台股走勢,早盤最低下跌134點,來到14846點,分析師建議投資人現階段保守觀望,等美國最新貨幣政策出爐後再做布局,至於國安基金何時退場?操盤手阮清華說,現階段仍充滿不確定因素,暫時沒有退場打算。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小跌 力守14900點之上

美股4大指數全面重挫,因為美國就業數據意外強勁,通膨疑慮升溫,市場擔憂聯準會維持鷹派升息,連帶拖累台股表現,開盤小跌25點,盤中跌幅加劇,最低下挫134點,來到14846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第一個台股股價從低點,談了2500多點,加上台積電的500元,一直沒有辦法站穩,所以指數到這一邊15000多點這邊,會稍微有面臨一些壓力,稍微會整理一下。」

國安基金何時退場? 阮清華:暫無規劃 分析師曝現階段投資規劃

護國神山台積電缺乏上攻動能,盤中最低485元,聯電也微幅下跌,聯發科鴻海及大立光,則都有1%~3%跌勢,台股前景仍充滿變數,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說,目前沒有退場規劃。

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表示,「包括升息包括俄烏戰爭,還有中國的封控等等,這些問題都還在都還在,所以這一部分我們密切關注,至於說退場我想可能要等到比較明朗化的時候,我想國安基金的管理委員會會做決議。」

國安基金何時退場? 阮清華:暫無規劃 分析師曝現階段投資規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FOMC會議之後到底它那個,利率的區間大概到什麼樣的位置,大概會知道未來升息的一個路徑,那如果說比較偏鴿派,那我覺得觀察幾點,第一個看美元指數,第二個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

分析師建議投資人,靜待美國升息動向,再做布局,現階段至少保留30%持股,此外財政部長蘇建榮年底將卸任重回校園,次長阮清華被外界點名,是可能的接班人選之一。

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說,「沒有,目前都沒有收到消息,對啊!這些跟這個沒有關係,跟國安基金沒有關係。」

阮清華不願多談,現階段就是做好份內工作,持續守護投資市場的穩定。

更多新聞: 拜登將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宣揚美國製造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