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曝美擬售台100枚新型「愛國者飛彈」 加強台灣自衛能力!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彭博社報導,國務院提案以270億台幣,提供台灣100枚最先進的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軍事專家施孝瑋分析,增程型的愛國者,可以讓台灣在面對中國導彈威脅,可以爭取更多反應時間。立委王定宇也強調,能夠得到最新款飛彈,對台灣安全是重要的保證。

更多新聞: 星光部隊潮州空降場例行傘訓 民眾停車爭賭

愛國者飛彈,是我國防空飛彈的主力之一,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加碼軍售台灣,100枚最新的愛國者飛彈。

彭博社指出,國務院提議,修改美國2010年對台簽訂的軍售案,維持當年費用,以270億台幣的價格,將原本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升級成愛國者三型增程型(MSE)版本。原版射程約20公里、最大攔截高度約15公里。增程型版本,飛彈攔截可達30公里,對敵機作戰,範圍更上看70公里,最大攔截高度提升到20公里。專家強調,這會大大提升,我國面對敵軍導彈的反應時間。

軍事專家施孝瑋說,「當敵方的彈道飛彈開始重返大氣層開始下墜的時候,如果能夠把你的射程提高的話,就代表能更早的攔截對方的彈道飛彈,可以在更高的空中去知道是否能夠順利攔截,如果不行還能用其他手段,來強化這枚飛彈成功攔截率。」

彭博社曝美擬售台100枚新型「愛國者飛彈」 加強台灣自衛能力!

此次軍售升級除了飛彈之外,還包含M903發射器改裝套件、飛彈整發彈訓練器,和軟體升級。提案隨後將列入國會議事錄,進行審查。專家分析,這代表面對中國越來越大的武力威脅,美國也持續強化台灣自衛能力。

軍事專家施孝瑋說,「其實像這種先進武器來說,大概每隔數年就會有大小不等的性能提升,等於說美國也願意提供,一個比較新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讓台灣能夠在至少第一波、第二波,能夠攔下更多中國地對地彈道飛彈。」

彭博社曝美擬售台100枚新型「愛國者飛彈」 加強台灣自衛能力!

立委(民) 王定宇說,「中國對台灣威脅從無人機、戰機到導彈一直在升高,獲得跟美軍現役同款,增程型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對於台灣穩固的安全、建構民主跟經濟的基礎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保證。」

美方主動升級軍售內容,以實際行動防範中國侵略台灣。

更多新聞: 再度重掌澎湖縣政 陳光復今領當選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