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130份便當惡意棄單!自稱「砲兵後勤採購」疑詐騙 新竹至少8間店家受害
便當店趕製130份便當被棄單。(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竹一家便當店接到自稱是砲兵後勤採購的電話,對方一口氣訂購130份便當,還要求幫忙代訂大量罐頭、礦泉水,事後卻以各種理由拖延,甚至不讀不回,店家氣得把事件PO上網,才發現新竹地區受害商家至少就有8家,全案由警方受理偵辦當中。

更多新聞: 「爸爸不見了」兒子捉迷藏玩到哭!媽媽一轉頭瞬間火大:老屁孩

店家在「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詐騙者自稱是砲兵後勤採購,在將近中午11點時來電訂餐,並告知後續將由Line洽談訂餐事宜。先是要求以最短的時間幫他出餐,敲定訂餐內容後,再說幫忙跟他指定的廠商代訂50箱軍用牛肉罐頭、50箱礦泉水,說是會派阿兵哥來一起載走,還要求他們代墊20多萬元貨款,拒絕後對方就以各種推託不取餐,到最後不讀不回。

店家無奈指出,對方就是想利用他們害怕錯失大單的心態,要求與其配合的廠商訂購貨品代墊貨款行詐,又挑在中午最忙的時候,讓人沒有時間查證及考慮。他們在作筆錄時也有周遭業者受害正在做筆錄,文章貼出後也收到其他受害商家留言及私訊,至今新竹地區被相同手法詐騙至少8家以上,甚至還有店家已經匯款出去。

店家最後再次感謝所有新竹的朋友,事發後無數的私訊留言及來電,全部都是伸出援手的愛及加油打氣,有人問需不需要幫忙發送、有人執意要用現金無償補貼他們的虧損。選擇全數以愛心餐免費發送,就連來領愛心便當的朋友,每個都排好隊不爭不搶,雙手接上、鞠躬道謝,真的讓他們很感動,哪怕再被騙一次也願意。

訂130份便當惡意棄單!自稱「砲兵後勤採購」疑詐騙 新竹至少8間店家受害
便當全數以愛心餐免費發送。(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視覺衝擊!網合成吳慷仁「超性格髮型」 釣出本尊:有點喜歡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