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州最大校園!他開箱美國頂尖大學UCSD 《全面啟動》原型圖書館太壯觀
YouTuber金屬傑夫日前開箱母校UCSD,其中著名地標「蓋澤爾圖書館」,獨特的設計被美國科幻電影《全面啟動》引用為劇中場景。(圖/翻攝「金屬傑夫 Metal Jeff」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位於美國加州的UCSD(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是美國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其校園為所有加州大學校區中最大,共佔地866公頃。畢業於UCSD的YouTuber「金屬傑夫」日前開箱母校,不僅校內各項設施、配備豪華齊全,著名地標「蓋澤爾圖書館」,獨特又壯觀的建築設計,更被美國科幻電影《全面啟動》作為劇中場景的原型。

更多新聞: 柏克萊校園傳說!考前裸奔、踩水溝蓋拿不到滿分 正妹笑:讀到瘋掉了

金屬傑夫一一介紹校內各棟建築,在佔地超大的校區中,除了各棟學院大樓、研究中心,還有大型餐廳、書店、體育場等設施,配備齊全,而學生宿舍更彷彿渡假村般,超大的套房內,竟配有寬敞的廚房、客廳等格局,既美觀又舒適。

全加州最大校園!他開箱美國頂尖大學UCSD 《全面啟動》原型圖書館太壯觀
學生宿舍套房內設備齊全,還配有寬敞的廚房、客廳,既美觀又舒適。(圖/翻攝「金屬傑夫 Metal Jeff」YouTube)

除了各項豪華齊全的設施,UCSD最著名的地標就是「蓋澤爾圖書館」,獨樹一幟的設計相當壯觀,外部還採用了大量巨型玻璃,成為美國科幻電影《全面啟動》劇中場景的原型。此外,校內還有許多大型裝置藝術,如石頭堆成的巨熊、仿照伊甸園設計的書本、海神雕像等擺件,也被視為吉祥物般的存在,成為學生熱門的打卡去處。

更多新聞: 魔獸直播高級飯店開箱 見窗外「這景象」高喊:你們一定要來台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