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因病過世遺留牠!超黏人「比特犬」無家可歸 網心疼:眼裡都是愛
民眾對比特犬都有凶猛的既定印象,YouTube頻道「浪浪別哭」日前與類比特的Peter玩耍,發現牠十分親人又乖巧,只可惜受限法規,至今仍無家可歸。(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提到比特犬,民眾通常會聯想到傷人事件,人人聞之色變,然而這隻在台中的混種浪浪「Peter」,雖然有著比特高大威猛的外表,但內心卻非常乖巧可愛,更有令人傷心難過的過去,致力於流浪動物送養的「浪浪別哭」,日前拜訪Peter的中途之家,與Peter親密接觸一天,發現他不僅非常親人,任人摸揉,在車上也不會亂叫,只可惜受限於法規,比特犬或是混血的類比特犬,主人必須有飼養比特犬的相關經驗,加上大眾對於比特犬的刻板印象,讓牠在中途之家停留兩年多,至今仍找不到願意收養的主人。

更多新聞: 窒息的愛!萌娃狂吸貓抱揣懷裡不放 下秒慘遭貓拳巴頭笑翻網友

台灣法規限制,在戶外人多的地方走動時,Peter也需戴上透氣嘴套、短牽繩,避免牠爆衝,但一整天與Peter相處下來,發現牠親人又不怕生,馬上能與陌生民眾打成一片,討摸討親親,甚至伸手搶奪牠的食物碗,Peter也不會生氣。

飼主因病過世遺留牠!超黏人「比特犬」無家可歸 網心疼:眼裡都是愛
Peter雖然有著比特犬的外觀,但個性十分親人乖巧,任人摸揉。(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牠會回到中途之家,是因為前飼主不幸得到癌症需要開刀,擔憂沒有心力可以照顧Peter,無奈之下只好送養,好景不常,主人最終因病去世,遺留Peter,牠坎坷的身世讓網友相當心疼「看見這孩子的身世真的很難過,原本有個愛他的把拔,卻因得癌症不得不分離」、「好親人的孩子,期待趕快找到愛牠的家人」、「不管往後是誰領養了這孩子,一定很有福氣這孩子眼裡面滿滿都是愛」、「Peter的前飼主一定很愛牠,因為牠看起來就是個開朗的孩子」。

更多新聞: 狗控必看!他遊曼谷寵物咖啡廳見「哈士奇瀑布」 毛小孩圍繞超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