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觸發iPhone 14新功能 他「肉身測試」抱傷推薦:真的有用!
網友碰上車禍後發文大推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今年發布的iPhone 14系列機,新增了車禍偵測功能,宣稱在危急時刻有機會救人一命,實際用起來真的有那麼神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他日前晚間騎車返家碰上車禍,身體翻轉一圈短暫失去意識,隨後就聽到siri的聲音,家人也真的收到通報,雖然目前骨折不良於行,但還是要推薦一下「這功能真的有用」。

更多新聞: 「爸爸不見了」兒子捉迷藏玩到哭!媽媽一轉頭瞬間火大:老屁孩

一名網友在PTT「IOS」版分享,12月2日晚間11點,他騎著機車要回家,iPhone 14 Pro Max放在手機架上,當下時速大約40至50公里,直行的他就這樣撞上一台從對向左轉的車輛。當時他翻了一圈倒在地上,失去意識大約3到5秒,雖後聽到熟悉的siri聲音「偵測到車禍,若是誤判請解鎖」。

恢復意識後,原PO滑開緊急通話,電話那頭的姊姊焦急詢問,表示有收到手機的車禍預警通報,是不是他發生了什麼事,隨後趕緊派救護車跟警察到場協助將他送醫,結果他的恥骨斷掉,目前有些不良於行,幸好不用開刀也沒有大礙,手機狀況反而比他還好,只有便宜保護貼破裂而已。

車禍觸發iPhone 14新功能 他「肉身測試」抱傷推薦:真的有用!
苦主大讚,車禍偵測確實有用。(圖/翻攝自PTT)

原PO總結,這功能真的有用,但這次是騎乘機車觸發的,如果是汽車他就不知道了,當然他也不想再試一次了。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大推「肉測分享給推」、「肉身測試給推」、「戰地記者給推」、「夜拍效果真好」,並且祝福他早日康復,希望以後不要再用到這功能。

根據蘋果官方介紹,如果iPhone 14偵測到嚴重車禍,它可以幫助你致電緊急服務中心、通知你的緊急聯絡人。偵測到嚴重車禍時,除非用戶手動取消,否則將自動在20秒後撥打緊急電話。若用戶沒有反應,iPhone會向緊急服務中心播放一段語音訊息,通知對方你已發生嚴重車禍,並提供你的經緯度座標以及大約搜索半徑。

車禍觸發iPhone 14新功能 他「肉身測試」抱傷推薦:真的有用!
iPhone 14偵測到嚴重車禍,它可以自動幫忙求救、通知親友。(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 一堆紅包灑在路旁!他手癢撿起驚見「放葉子」 網曝背後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