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台日混血兒逛寶島鐵道博物館 裝火車柵欄「放行老爸」萌翻網友
2歲的台日混血萌娃小波,看到平交道造景時,模仿火車通過時的樣子,不斷地玩著平交道柵欄讓網友笑翻。(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年紀還小的孩子天真活潑,當他們牙牙學語,模仿著他們眼中世界的模樣,總能在不經意的時候療癒人心。由台灣老公和日本妻子以及2個台日混血萌娃組成的YouTube頻道「台日浪速毛family」,最近趁著假日到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國立台灣鐵道博物館鐵道部遊玩,2個喜愛火車的萌孩,看著館內不同型態的列車和山洞造景,不斷發出驚呼的聲音,模樣相當有趣,最可愛的是,2歲的小波在看到展區內鐵道平交道的裝飾後,瞬間變成人形柵欄,並搬起長長的欄杆「放行老爸」,萌樣秒征服網友。

更多新聞: 當模特很輕鬆?混血正妹曝職業辛酸 穿恨天高拍攝8小時:痛到快昏倒


2歲台日混血兒逛寶島鐵道博物館 裝火車柵欄「放行老爸」萌翻網友 
小波搬著平交道柵欄,向爸爸說「可以走了耶」,放行爸爸的可愛模樣融化了許多網友。(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由台日家庭經營的YouTube頻道「台日浪速毛family」,最近到了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國立台灣鐵道博物館鐵道部遊玩,一家人在館內參觀台灣鐵道歷史沿革,和體驗舊式木造車站和虛擬莒光號,一家大小玩得不亦樂乎,其中2歲的小波在看到展區的鐵路平交道裝飾時,頓時來了興趣,只見小小身軀站在平交道的柵欄邊,還煞有其事地用手搬起欄杆,並對一旁的爸爸說「可以走了耶」,示意爸爸通過,玩了一次不夠還走到第2個平交道造景,再次做出一樣的動作並說「可以走了耶」,把爸爸當作是火車,玩起了「放行老爸」的遊戲,而爸爸也配合度相當高,父子的互動讓網友笑翻,「波波把柵欄拉起來,說「可以走了耶」也太可愛了吧」、「小毛擺放軌道開火車好專業」、「波波好可愛哦」。

更多新聞: 可怕的幸福?混血娃回台找牙醫爺看診 阿公暖心安慰融化網友:太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