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法維吾爾詩人揭集中營「器官摘除」殘酷真相 悲痛嘆:監獄更好
維吾爾詩人Merdan(圖右)近期受邀上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成為政治難民的過程,並揭露家鄉集中營的真相。(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自2016年起,中國政府大規模興建集中營、監獄,關押維吾爾族、哈薩克、柯爾克孜及烏茲別克等多個民族,造成種族迫害,相當冷血殘酷。近日一名定居法國中的維吾爾詩人「Merdan」,受YouTube頻道「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的邀請,分享自己成為政治難民的過程,並揭露集中營的真實情況。

更多新聞: 中共寬鬆防疫矛盾多!減少篩檢站又要核酸證明 他揶揄:什麼小學生政策


流浪歐洲成政治難民!維吾爾詩人揭集中營真相 悲痛嘆:監獄更好
Merdan(圖右)表示,「新疆」一詞是過去殖民者貼的標籤,更含有殖民地的意思,因此呼籲大眾以「東突厥斯坦」稱呼。(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在法國巴黎生活將近2年的Merdan,目前在當地的維吾爾學院教孩童維吾爾語,他透露2016年時,以留學名義出國,但從下半年開始,因中國開啟集中營,導致政治局面改變,Merdan也無法繼續學業,因此他赴土耳其,又在塞爾維亞流浪3年,最後才透過歐洲維吾爾學院,以「政治難民」的身分取得簽證在法國生活。接著提到「新疆」一詞,Merdan先是直言「千萬千萬別提新疆」,那裡的名字是「東突厥斯坦」,他表示新疆是殖民者所貼的標籤,在過去歷史中更有「殖民地」的意義,直說「新疆這個詞是對我們的汙辱」,呼籲大眾別在使用新疆一詞。

流浪歐洲成政治難民!維吾爾詩人揭集中營真相 悲痛嘆:監獄更好
中共建造的集中營分為4種層級,其中最殘酷的有水獄、凌虐及器官摘除等酷刑,Merdan(圖右)更表示,即使活著走出來,不久後也會往生。(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談到集中營,Merdan表示從2017年初,許多朋友陸陸續續刪除他的聯絡方式,與他失去聯繫,大約五六戶遠親中的男性也都被送到集中營,根據Merdan的親耳聽到的故事,集中營的環境非常惡劣,一室中塞滿12至30人一起睡覺,每餐只有一個饃饃配白開水,房內會不斷播放政治宣傳相關影片,還得被迫寫下誇讚習近平的心得;目前在當地設有「辦事處」,該處會針對民眾的信仰、外觀等一百多個項目評分,再依照分數層級,分配到4種的集中營,Merdan表示,最殘酷的集中營,有水獄、凌虐及器官摘除等狀況,進到該集中營,即使活著出來最後也會往生,讓他無奈嘆:「監獄更好,監獄有規則,這種大範圍集中人是非常沒有規則的,就是為什麼人們說那是種族清洗的開始。」



更多新聞: 紐約華人放鞭炮「歡慶」江澤民逝世 列10大罪惡中網友氣炸:兔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