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台灣!住日25年台式餐廳老闆曝「思鄉情懷」:有點厭倦日本生活了
台日混血YouTuber鈴木,日前和家人挑戰一整天都吃台灣料理,他們自己手做各式小吃,並品嚐了台灣人開的台式餐廳。(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曾住台5年的台日混血YouTuber鈴木,3個月前回到日本,而姐姐和身為台灣人的媽媽,更是長年沒回台灣,一家人相當想念台灣美食,日前他們挑戰一整天都吃台灣小吃,自己手做蔥抓餅、滷肉飯、愛玉,晚餐則去由台灣人開的道地台式餐廳,在餐廳和台人老闆閒聊時,老闆表示很想回台灣,而鈴木也表示還是台灣比較好,甚至慫恿老闆一起回台灣。

更多新聞: 韓妞想台灣了!用香腸自製「台式大亨堡」 咬一口驚呼:非常好吃

早餐時間,鈴木和媽媽一起煎蔥抓餅,並加入蛋、起司、鮪魚等配料,鈴木表示感覺沒有台灣蔥抓餅那麼道地,似乎少了一味,並笑說下次回台灣要帶媽媽去吃;午餐時間,鈴木和媽媽、姐姐一起製作滷肉飯、搓愛玉,美味的滷肉飯獲得大家一致好評,而鈴木也試吃了媽媽小時候最愛的甜八寶粥,不過特殊的味道讓他有點難接受。

太想念寶島美食!他赴日本「台式餐廳」 竟慫恿老闆:一起回台灣
台人老闆表示,有點厭倦日本的生活,很想回台灣,而鈴木則笑說可以一起回去。(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晚上一家人來到由台灣人經營的台式料理店,點了類似擔仔麵的香根麵、炒青菜、蝦仁蛋炒飯、銀絲卷等料理,道地的台灣口味讓他們相當驚艷,姐姐表示這有開在台灣的話,她也會去吃。而他們也和台灣老闆閒聊,住在日本25年的老闆表示,一直很想回台灣,而鈴木也連連表示還是台灣比較好,忍不住慫恿老闆:「一起回台灣。」

更多新聞: 金厚呷!櫻花妹一人狂嗑「刈包+潤餅」還沒飽 嗨喊:來五個都吃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