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未來該何去何從 黃瀞瑩:「缺乏機制」是問題
準台北市議員「學姊」黃瀞瑩(右)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左)專訪。(圖/翻攝自 Z.Media震傳媒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主席的選舉,被外界說是「同額參選」,加上僅有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人角逐黨魁,而無黨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又在選前和柯文哲會面,讓不少人質疑民眾黨的核心價值。對此,準台北市議員「學姊」黃瀞瑩今(8)日表示,黨確實在組成背景上容易造成兩派意見分歧,也缺乏制度,這都是未來應該做好的功課。

更多新聞: 黃瀞瑩最高票!陳思宇議員落選退民眾黨群組 父親不捨這樣說

黃瀞瑩今日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黃光芹提到,柯文哲的個性冷冰冰,又無法扮演「桶箍」的角色,統整民眾黨內各方意見,加上柯的選票又無法轉移給其他黨內候選人,請問未來民眾黨該何去何從,而黨的核心價值又要走什麼路線。

黃瀞瑩回應,這也是黨成立之際,很多人、大家知道民眾黨非常自由、包容,會出現很多不同背景的人,大家對於政治的想法、看法不太一樣。坐研究室及辦公室的人,與基層、地方的黨員會有不同想法,很容易造成兩派意見在黨內出現分歧。

關於未來黨能由誰來整合當「桶箍」,能扮演「一槌定音」角色的部分,黃瀞瑩說,「沒有機制」的問題,因為目前「機制」在民眾黨內,還是比較缺乏,像12月要透過網路投票,改選的黨代表及主席,選上後要完成的工作,應該要建立機制。

黃瀞瑩舉例,黨代表選出來後,何時要開會、會議中的結論是否確切執行,甚至黨代表接下來會競選中央委員,而他們所提出來的意見,要由哪個部門去執行,「這個機制在過去的選戰中,確實比較難看到大家的意見真的落實,這應該是黨接下來的功課」。

更多新聞: 正妹候選人聲量高! 「學姊」黃瀞瑩掃逾2.9萬票奪士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