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表態挺賴清德選黨主席! 鄭運鵬曝「信任的關鍵」
鄭運鵬今日下午表示,支持賴清德承擔這個敗選轉型的黨主席責任。(圖/取自鄭運鵬臉書)

九合一選戰民進黨失利,總統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8)日正式表態要角逐黨主席,且已和蔡英文報告,下週將前往登記。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日下午表示,賴清德經歷過政治低潮期,但振作再出發,這是他信任的關鍵,因此支持賴清德承擔這個敗選轉型的黨主席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確定參加黨主席補選! 稍早已向蔡英文報告

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被點名參選黨主席,賴清德今天正式表態,已向蔡總統報告參與此次黨主席補選,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鄭文燦下午受訪時則表態不選黨主席,會全力支持賴清德,也直指2024年目前綠營唯一人選,就是賴清德。

鄭運鵬傍晚在臉書發文,賴清德曾經在2018年後經歷過政治低潮期,「所以我支持他承擔這個敗選轉型的黨主席責任!」

鄭運鵬表示,我國的政治基本盤,南北、東西、本島離島都有不同,也有到現在還沒有發生過政黨輪替的地方,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對於敗選的民進黨來說,這是真實的困境。如果這個轉型期的黨主席和團隊,是只有在優勢選區習慣勝選的成功者,即使他們天縱英明、禮賢下士,也是會陷入資訊來源和生命經驗上的盲點,這對剛勝選的中國國民黨來說,也是適用的。

鄭運鵬提到,賴清德過去在台南的成功是無庸置疑,「但對我來說,他在2018行政院長任內和之後所經歷過的挫敗,和2019之後振作再出發的經歷,才是我信任的關鍵」。他說,這跟敗選後帶兒子看看自己失利後在做什麼道理是一樣的,「挫折會讓人更強大,只要我們願意接受面對修正自己的失敗」。

最後鄭運鵬表示,民主選舉,「民進黨沒有資格不接受失敗,要扭轉頹勢,我只信任經歷過挫折的團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宣布角逐黨魁 蔡英文祝福:對黨好的事我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