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轟蘇貞昌「賴著不走才全是弊」:順便帶走你的撞球棒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失利,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昨(8)日副總統賴清德宣布將角逐民進黨主席。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接受媒體聯訪回應蘇貞昌對賴清德要參選黨魁一事說是「有利有弊」,他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賴著不走才全是弊」,王世堅怒斥早在2週前蘇貞昌就應該下台負責,「順便帶走他那根撞球棒。」

更多新聞: 柯文哲搭廉航被曝下機要求「VIP服務」 王世堅痛批:特權市長

對於賴清德表態要參選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此事「有利有弊」,王世堅今回應「蘇貞昌賴著不走才全是弊」,王世堅繼續說,賴清德也為了蘇貞昌「賴著不走」造成阻礙,所以賴清德不得不在這個時候親自出馬以他清新、改革、正直的形象來彌補蘇貞昌「不走的缺憾」,王世堅批蘇貞昌「在講甚麼呢?」

王世堅認為蘇貞昌應該要把事情講清楚,別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現在社會的要求很清楚,就是「責任政治」,所以蘇貞昌應該做的就是「下台負責,就這麼簡單。」他呼籲,社會的要求很清楚,就只有四個字「責任政治」,王世堅更嗆蘇貞昌要下台負責,現在還「吱吱喳喳甚麼呢?」

王世堅說,蘇貞昌現在下台,是功成身退、留名青史;不走,是留下惡名,四面楚歌,他直指,造成賴清德和民進黨現在要振衰起敝,要改革向前最大障礙就是蘇貞昌賴著不走。

王世堅表示,希望蘇貞昌能看清楚這一點,這麼多年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是事實,但是為國家做事應該是「只問過、不居功」,他強調,必須秉持謙卑的精神,如果連這一點都搞不清楚,「那你還是我們創黨的元老,天哪!」。王世堅認為這是2週前九合一大選一開完票蘇貞昌就應該要做的事情。

王世堅最後說,蘇貞昌應該瀟灑辭去行政院長一職,不帶走一片雲彩,「但是應該順便帶著那根撞球棒」。


更多新聞: 王鴻薇猛攻吳怡農「黑道議題」 王世堅反諷藍營:好人一堆一起幹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