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是「最後的絕地武士」? 高嘉瑜:他是贏回信任的最強人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力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民進黨主席。(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昨(8)日已表態將參選下任民進黨主席,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也在臉書發文力挺,稱賴是黨內「最後的絕地武士」、「The Chosen One」(最好的人選),對此高嘉瑜嘉(9)日受訪再表示賴清德就是她心目中現階段的「最強人選」,更強調賴參選黨主席是改革的開始,希望賴能帶領民進黨重新再起,贏回人民信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角逐黨主席補選 矢板明夫:2024總統大選的提前表態

高嘉瑜指出,賴副總統想法與蔡英文總統一致,就是以台灣的現狀追求和平,不過目前中國一直對台釋放挑釁訊息,高表示,賴副總統也希望與美國及其他國家建立友好關係,追求台灣主體性,這是台灣的共同使命、共同責任,畢竟沒有人想要戰爭,但台灣要站穩腳步的同時也要加強國防實力,以及國際關係的合作。

高嘉瑜強調,國防自主及國際關係都是民進黨一直在努力的地方,於此基礎上希望能穩健拓展對外關係,另一方面繼續尋求與中國能夠和平永續共存的好方式,高認為「世界都希望兩岸能夠追求和平,這也是台灣人共同的期待,賴副總統也是如此努力。」

致於被問到賴清德是否是目前黨內「唯一」的The Chosen One?高嘉瑜回應,目前民進黨看起來2024的「最強人選」就是賴副總統,這是賴的責任,現在的確是民進黨有史以來的最艱困時期,必須迅速反省、檢討,共同使命是如何贏回人民信任,重新再起。高嘉瑜表示,改革重責大任由賴副總統一肩扛起,是責任也是承擔,相信(黨內)大家也會全力以赴支持改革,成為賴副總統的後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角逐黨魁 蘇貞昌祝福:昨通話善意提醒「有利有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