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141萬入監前落跑 前淡水清潔隊長逃亡4年…為吃美食違停落網
前淡水清潔隊長因貪141萬遭判刑17年,還在入獄前落跑,直到近日因享用美食時違停而落網。(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清潔隊前代理隊長胡銀樹,因涉嫌浮報標案價格、向廠商收取140萬元回扣,2018年遭判處17年有期徒刑。然而他卻在發監執行前人間蒸發,逃亡期間為躲避警方還居無定所,出入低調又小心,直到近日到淡水某間餐廳享用美食時,因貪圖方便違規停車遭警方盤查,意外曝光他通緝犯的身分,遭警方當場逮捕並解送歸案。

更多新聞: 曖昧對象借錢後消失!她查1網站驚見「欠債百萬」黑歷史:前男友也有

警方表示,現年69歲的胡銀樹昨(8日)下午將車輛違規停在淡水聖約翰大學前,並走到學校對面一間Google評價高達4.8分的餐廳享用美食,期間淡水分局賢孝派出所警員黃裕翔、警專實習生張淯棨恰巧巡邏經過,見多部車輛違停而逐一取締。胡銀樹見狀,趕緊衝到警方面前致歉「對不起,我馬上開走」,想在警方取締前把車開走。沒想到警方要求他出示證件,當場發現眼前老翁的通緝犯身份,馬上將他上銬並解送士林地檢署歸案。

貪141萬入監前落跑!前淡水清潔隊長逃亡4年…為吃美食違停落網
胡銀樹把車違停在淡水聖約翰大學前,並走到學校對面的餐廳享用美食。(圖/翻攝畫面)
貪141萬入監前落跑!前淡水清潔隊長逃亡4年…為吃美食違停落網
胡銀樹見警方取締趕緊上前說要移車,意外曝光他的通緝犯身分。(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胡銀樹2008年擔任台北縣淡水鎮公所(現為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清潔隊代理隊長期間,涉嫌利用垃圾車、傾卸式抓斗車、多功能高壓沖吸清溝車等7項採購案機會,向廠商收回扣141萬5千元回購,還透過「一車兩賣」手法,讓鎮公所多付了232多萬元。事後檢方認為胡銀樹毫無悔意,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求刑30年,最高法院審理後判處胡銀樹17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並於2018年7月間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貪141萬入監前落跑!前淡水清潔隊長逃亡4年…為吃美食違停落網
胡銀樹逃亡期間居無定所、出入都很低調,最終因貪圖方便違停而落網。(圖/翻攝畫面)

然而,就在檢方通知通知發監執行時,發現他已經人間蒸發,士林地檢署依法發布通緝。胡銀樹逃亡期間過著居無定所的日子,出入低調又小心謹慎,加上近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外出必須戴口罩,讓他這4年成功逃亡;但最終仍因貪圖方便違停而落網,終究難逃牢獄之災。對此,淡水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莫心存僥倖,逃得了一時,逃不過一世。民眾若收到法院、地檢署等相關傳票、信函或是開庭通知,請務必依文書上日期、時間到案說明,切勿置之不理而損害自身權益。

不過,究竟這家餐廳是何方神聖,讓胡銀樹不惜違停也要吃到它?據悉,該餐廳名為「包羅食堂」,開設在淡水區淡金路四段上,對面就是聖約翰大學,由於價格經濟實惠,加上老闆也十分熱情好客,吸引許多學生、附近住戶前往光顧。目前「包羅食堂」在Google上擁有33條評價,評分高達4.8顆星,饕客們大多留下正面評價,「在淡水吃過最好吃的蓋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店家廚藝很好!室內冷氣夠,飲料免費喝到飽,也很好喝」、「平價好吃,環境乾淨,內用的話白飯要自取,飲料免費喝到飽,老闆及老闆娘人都很好」。


貪141萬入監前落跑!前淡水清潔隊長逃亡4年…為吃美食違停落網
「包羅食堂」在Google上擁有33條評價,評分高達4.8顆星。(圖/翻攝Googl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先別換冷氣、冰箱!經濟部重啟「汰舊補助3000元」 預計元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