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擬定2023年股策略? 資深分析師曝這些概念股值得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對半導體產業影響之大,市場也充滿各種不確定風險,投資人該如何擬定2023年的選股策略?又有哪些概念股值得期待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台股本週月線止穩反彈 法人預測明年景氣樂觀

年底將近,放眼2023年第一季,盤面上有哪些投資機會可以留意呢?投資人又該如何挑選?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今年賺八毛明年賺兩塊半的,資深分析師林友銘,我覺得這種的吸引力比較大,所以低基期高成長,你說這種高成長的公司,本益比一定不會便宜,但是我們合理就好,比如說20倍以下,甚至18倍以下,這個可以接受你說到30倍以上,有的時候買下去,碰到一個風吹草動,很可能就會被電到,再來產業上面來講的話,聚焦在儲能。」

如何擬定2023年股策略? 資深分析師曝這些概念股值得期待

儲能商機大爆發,有哪些個股值得持續觀察呢?現在是否可以進場布局?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原則上的話,當然涉及到的公司,有幾個是長多趨勢的,第一個叫華新1605的華新,第二個的話就1519的華城,但是比較弔詭的地方,他們的股價也不低,相對也滿高的,我們這種人就比較挑,你高的又不敢買,明明它本益比也沒有很高,但是事實上,大家都比較喜歡找那種,比較價格親民在低檔的,比較可口好吃的,所以這時候我們來看一下,1609的大亞,我覺得大亞它是兩個概念,它是等於華新加華城,華新它是電線電纜的概念,華城的話就是重配電,智慧電網的概念大亞兩個都有,現在的股價位置,在相對一個比較低檔區,相對於華城相對於華新來講,它算是位置比較低。」

如何擬定2023年股策略? 資深分析師曝這些概念股值得期待

展望後市,市場尚未明朗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央行15日開會! 估升息半碼利率「連4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