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火山持續噴發! 毛納羅亞火山熔岩 距離公路3公里才停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毛納羅亞火山在沉寂近40年後,11月底再次噴發,炙熱的熔岩一度逼近大島主要幹道、危及公路交通,所幸在距離公路3公里外停了下來,但危機仍未完全解除。不過還是吸引大批遊客和火山迷上山打卡拍照,捕捉難得一見的自然奇觀。

更多新聞: 泰國排華限制簽證!全因中國人私開夜場販毒 網譙:到了國外也不自愛

沉寂近40年再次甦醒,炙熱的熔岩與火山灰,不斷從毛納羅亞火山口,噴湧而出,在攝影師巧手之下,每個角度都動人心魄。

美國攝影師凱爾說,「火山每一天都不一樣,每一次去看都有不同的面貌。」

凱爾凌晨4點就動身,犧牲睡眠開車奔波,只為捕捉火山最絕美的一刻,旭日東升映襯炙熱的熔岩。但前提是,要天公作美才行,儘管天空飄著小雨,自稱是熔岩迷的凱爾,仍不死心,堅持等到最後一刻。

美國攝影師凱爾說,「捕捉熔岩奇景很令人興奮,讓我們有充滿動力的一天。」

開車追熔岩還是小case,2018年夏威夷另一座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凱爾甚至冒險下海,成功捕捉到海浪映著熾熱熔岩的美景,日前CNN記者現場連線時,還拍到一名戴著頭燈的人,剛從熔岩邊緣探險回來,顯然無視當局再三警告。

夏威夷居民古蘭伯斯說,「你可以關在家裡無聊度日,也可以趁這個機會親自去看看。」

古蘭伯斯夫婦也是熔岩迷一族,為了近距離欣賞熔岩流,在崎嶇不平的岩石上,徒步來回5小時也在所不惜,終於捕捉到熔岩近身的第一手畫面。

勇闖熔岩區的,除了不怕死的熔岩迷,還有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科學家,他們穿著防護裝備,深入險地,為的就是採集熔岩樣本,再借助專業分析、繪製出熔岩的走勢圖。

夏威夷大學希洛分校教授甘賽奇說,「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它充滿氣泡很軟用手就可捏碎。」

目前毛納羅亞火山的熔岩流,看似停滯不前,並未如先前擔心的,殃及公路交通,但專家警告,危機仍未完全解除。

夏威夷大學希洛分校教授甘賽奇說,「它可能看起來停滯不動,但熔岩前端可能突然裂開,熔岩就會噴湧而出。」

更多新聞: 追平球王比利戰績仍無緣奪冠 內馬爾爆哭:可能不會再披巴西戰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