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為了養牠們賣血! 「恐怖兔窩」從2隻兔繁殖到80多隻兔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平鎮有一名獨居男子,在公寓3樓養了80多隻兔子,環境雜亂,還瀰漫一股濃濃惡臭,鄰居受不了,找里長介入處理。好說歹說,男子才終於願意把兔子安置他處,他說自己可以隨便吃,但一定要養活兔子。其實兩年前,男子就養了164隻兔子,處理後偷留下2隻,現在又變成兔子窩。

更多新聞: 花毯節公墓38歲男被詐騙集團虐死 涉案9人遭檢方聲請羈押

走進屋內,客廳的景象嚇壞眾人。環境雜亂,滿地的菜葉、雜物,幾乎看不見原本的地面磁磚。難以想像有人居住在此,但更驚人的是,從客廳到廚房,甚至小小一方陽台,隨處可見的兔子身影。

飼主為了養牠們賣血! 「恐怖兔窩」從2隻兔繁殖到80多隻兔

仔細數,民宅內竟住了80幾隻兔子,天氣一熱,臭氣熏天,鄰居實在受不了了,里長多次前來溝通,飼主61歲的柯姓男子,才終於點頭答應,將兔子送交安置。

屋主說,「賣血為了養牠們捨不得啊。」

男子臉上滿是不捨,看到有人進屋,還不斷囑託要關門,就怕兔子跑出去。直說自己真的很喜歡小動物,多年前妻子因病離世,孩子在中部工作,自己獨居在家,現在每個月靠8300元的退休金過活,自己可以隨便吃,但一定要養活兔子。

飼主為了養牠們賣血! 「恐怖兔窩」從2隻兔繁殖到80多隻兔

平鎮區金陵里長莊育勝表示,「大概兩年前我們也幫忙處理過一次,但是他就偷偷地留了2隻我們沒留意,結果現在又蔓延,現在大概有70~80隻。」

其實這一窩兔子窩已經不是第一次,2019年,男子就曾在家裡大量繁殖164隻兔子,當時在里長協助下,好不容易將兔子安置,但沒想到男子偷留2隻,短短3年時間,兔子又生了80幾隻,故態復萌,這次得斬草除根。

飼主為了養牠們賣血! 「恐怖兔窩」從2隻兔繁殖到80多隻兔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長王得吉說,「初步看這些動物飼養狀況其實非常良好,其實這個飼主也是愛動物,當場我們認為這個飼養環境並不太恰當,所以就進行這樣的緊急安置。」

市府跨部會協助本案,動保處將兔子送養,而環保局則把環境清理乾淨,社會局及衛生局也將介入關懷男子狀況。

更多新聞: 82歲老翁「卡收納箱」4天!甜心女警門外聽到1聲音急破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