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梅西「1動作」挑釁荷蘭教頭!背後原因曝…全為幫偶像報仇
阿根廷球星梅西在進球後,對著荷蘭教頭范加爾做出挑釁動作,背後原因也曝光。(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本屆卡達世界盃奪冠大熱門之一的阿根廷今(10)日在8強賽擊退荷蘭,搶下4強門票,不過本場比賽2隊似乎都踢出火氣,出現不少犯規動作,主審還發出18張黃牌,堪稱本屆世足最混亂比賽。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在下半場踢進球後,也對著荷蘭教練席做出雙手放耳後的挑釁動作,賽後他更直接對荷蘭教頭范加爾(Louis van Gaal)嗆聲。如今梅西進球後動作的背後含意也曝光,全是因為要幫阿根廷前球星里克爾梅(Juan Román Riquelme)報仇。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賽後罕見動怒「爆粗口」!全因荷蘭球員做了這件事

在對上荷蘭的8強賽中,梅西在下半場第73分鐘靠著12碼罰球成功破門,當時全場阿根廷球迷都在熱烈歡呼,不過梅西卻反常地走向荷蘭的教練席,並對著荷蘭教頭范加爾做出「雙手放耳後」的動作,臉上表情看來也有些嚴肅,就這樣站了好幾秒鐘。

卡達世足/梅西「1動作」挑釁荷蘭教頭!背後原因曝:全為幫偶像報仇
梅西對著荷蘭教頭范加爾做出里克爾梅的招牌動作,藉此幫偶像報仇。(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外媒《鏡報》報導,這個慶祝動作事實上是阿根廷前球星里克爾梅的招牌動作,而梅西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就是為了要幫小時候的偶像報仇。里克爾梅是阿根廷足壇球星之一,他自2002年轉戰西甲勁旅巴塞隆納,當時陣中主帥就是范加爾,不過里克爾梅當時並沒有獲得重用,據傳,范加爾甚至當著他的面說,「當你持球時,你是最好的球員,但當你沒有球時,我們就像少了1人在打一場比賽」,後續里克爾梅也在3年後黯然離隊。

卡達世足/梅西「1動作」挑釁荷蘭教頭!背後原因曝:全為幫偶像報仇
雙手放耳後是阿根廷前球星里克爾梅的招牌動作。(圖/翻攝自@BarcaWorldwide推特)


報導中提到,同為阿根廷出身的梅西從小就相當崇拜里克爾梅,前巴塞隆納教練明格利亞(Josep Minguella)曾分享一則小故事,有次梅西過來一起烤肉,當時聚會中的球員就有里克爾梅,「梅西坐在桌下看著里克爾梅,就好像他是耶穌基督一樣」,顯見他對里克爾梅的崇拜有多深。也因此,今日的比賽中,梅西在進球後就對著范加爾做出里克爾梅的招牌動作嗆聲,就是為了替偶像報一箭之仇。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再下一城晉8強!梅西辣妻曬「親密環抱照」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