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喊當選總統不延長兵役! 連勝文尷尬回應:我不是軍事專家
連勝文被問到趙少康喊出若當選總統不延長兵役時表示,要以未來的需求來斷定高科技的戰爭比較符合實際。(圖/擷取自趙少康臉書、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0日透過臉書粉專表態,「如果我當總統,役期回歸四個月絕不延長!」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天被問到此事時以「我不是軍事專家」回應,他認為未來的高科技戰爭不太確定需要多少人、需要什麼樣的專業軍隊,確實需要好好思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拋兵役絕對不延長 侯友宜:尊重他的言論

連勝文下午出席「Dance30 三十高校街舞祭」,並接受媒體聯訪。在場媒體詢問,趙少康說若他當選總統的話,兵役制度要維持4個月不會延長,詢問連勝文的看法。

連勝文聽完問題後說,「我不是軍事專家」,但從俄國侵略烏克蘭戰爭中發現大量使用無人機、無人艦、無人艇,不太確定未來高科技戰爭到底需要多少人、需要什麼樣的士兵、需要什麼樣的專業軍隊,人多好辦事或人海戰術是不是符合未來需求,真的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他稱,把一堆年輕人找去如果還只是掃地或除草,浪費國家資源也浪費年輕人時間,不如把這樣資源用來提升專業軍隊素養,提高專業士兵待遇這樣會更好。媒體追問,4個月的軍事訓練疫時間夠長嗎?連勝文再指自己不是軍事方面的專家不能確定,要以未來的需求來斷定未來高科技的戰爭比較符合實際。

更多新聞: 世界街舞總決賽「台灣隊舉國旗中國退賽」 連勝文:兩岸關係差會發生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