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高雄林園區里長3度當選 每屆選舉補助金「全送出當獎學金」
高雄市林園區王公里長洪進財順利三連霸當選。(圖/翻攝「王公里洪進財」臉書)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九合一大選上月底落幕,其中高雄市林園區王公里長洪進財順利三連霸當選,隨即就拿出5萬4千餘元的選舉補助金,全數投入里區學子的獎學金預算,甚至還和往年一樣自掏腰包來發放獎學金,減輕孩子們就學的負擔。對此,洪進財也感慨,小時候他沒能好好讀書,長大後才深知知識能改變命運,感到後悔莫及,因此希望能多鼓勵孩子讀書,成就善的循環。

更多新聞: 高雄男違規騎車被攔…警方1句話竟讓他找到失散20年媽媽

洪進財2021年曾獲得內政部頒發特優里長,如今也是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據《自由時報》報導,洪進財此次共拿下1千8百餘票當選,選舉補助金有5萬4千餘元,但他除了用選舉補助金來發獎學金,每年還至少自掏腰包拿出22萬元,估計每屆里長任期(4年)個人要拿出90萬元。

超狂!高雄林園區里長3度當選 每屆選舉補助金「全送出當獎學金」

洪進財2021年曾獲得內政部頒發特優里長。(圖/翻攝「雄愛民-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臉書)

據悉,洪進財為讓更多學子能獲得獎學金,因此設立很低的申請門檻,像是國小只要「成績優異」,國中、高中公立學校75以上(含)、私立80分(含),及大學成績80分(含)以上,只要達標每人都能領取1000元,且每學年發放一次,每次約有200餘人領取。

對此,洪進財感慨表示,他小時候沒能好好唸書,長大後才覺得後悔莫及,因此希望藉此機會鼓勵里內學子多讀書。有次他看到一堆姐妹和母親來到服務處,想要申請獎學金,不過妹妹神情卻有些落寞,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只差5分就達標;而他也鼓勵對方好好加油,果然明年就看到妹妹開心來申請獎學金,當時深刻感受到付出是值得的。對此,他希望里區的學子們能用知識翻轉命運,甚至日後有能力也能回饋鄉里,以成就善的循環。


更多新聞: 乘客無法說話…紙條預約2天後搭車!司機曝2人互動網暖哭:人性本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