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恩師」林秋離享壽62歲 開刀換肝仍離世!妻悲痛證實噩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62歲資深音樂人林秋離,過去曾挖掘林俊傑入行,捧紅歌手阿杜,縱橫樂壇30多年,創作700多首歌曲,但近幾年深受肝病所苦,上個月(11月)才接受兒子捐肝做移植手術,不料今天(12月12日)傳出病逝噩耗,歌手妻子熊美玲也證實消息,震驚各界。

更多新聞: 恩師林秋離病逝 林俊傑悼念:我音樂世界裡的英雄一路好走

歌手林俊傑提及,「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

林俊傑這首《曹操》,堪稱KTV必點歌曲。

歌手林俊傑提及,「夢為努力澆了水,愛在背後往前推。」

不為誰而作的歌,更抱走金曲獎座,幕後推手都是作詞人林秋離,被林俊傑視為恩師,不過近8、9年受肝病所苦,11月才接受大兒子捐肝,沒想到不敵病魔,妻子熊美玲宣布噩耗,林秋離已經離開人世,享壽62歲,過去擔任海蝶音樂董事長,發掘林俊傑,也捧紅歌手阿杜。

林俊傑「恩師」林秋離享壽62歲 開刀換肝仍離世!妻悲痛證實噩耗

歌手阿杜提及,「我閉上眼睛就是天黑,一種撕裂的感覺。」

阿杜多首歌曲,都出自他筆下,林俊傑第一時間在臉書悲痛發聲,放上合照感謝他音樂世界裡的英雄,緬懷恩師一路好走,林秋離影響超過三代人的音樂作品,創造無數經典。 林俊傑「恩師」林秋離享壽62歲 開刀換肝仍離世!妻悲痛證實噩耗

歌手張惠妹提及,「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替張惠妹的《剪愛》和《聽海》填詞,林秋離也和老婆熊美玲合作無間,一起創作劉德華《謝謝你的愛》,張清芳的《我還年輕》,連台語歌曲都信手拈來。

歌手江蕙提及,「探戈欲跳甲直東時。」

創作路上彼此陪伴,連過去訪問,都看得出林秋離滿滿愛意。

已故音樂人林秋離(2000)說,「在生活上面,我們依賴是真的很可怕,事實上在創作上也是一樣。」

林秋離寫下700多首歌過去也曾擔任評審指點新人,一代音樂傳奇離世,留給樂壇無限追思。

更多新聞: 中國人要求「假過繼」只為逃出國 台灣媳婦嘆:打仗會和台人共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