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台產品進口!陳玉珍赴廈門了解原因 國民黨團批政府怠惰、綠黨團回擊國共唱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近期無預警,再禁止台灣多項產品進口,讓業者錯愕。國民黨的準金馬縣長與立委陳玉珍等人,今天(12月12日)受中國相關涉台部門邀請,前往廈門說會了解禁令原因、善意溝通。而國民黨團更不譴責中方,把砲口對內,批政府行政怠惰。讓民進黨團回擊藍營,又再隔空唱和中國。

更多新聞: 台灣醫療資源珍貴! 美女醫轟陳玉珍: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意放木馬屠城

一大早到松山機場櫃台Check in,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抱病搭機,說是受到涉台相關部門邀請,要走不須隔離的綠色通道前往中國廈門,同行還有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連江縣長當選人王忠銘、連江立委陳雪生與議長張永江等人,兩天一夜行程要談重啟小三通議題,也要了解近期金酒與台灣多項產品遭禁原因。

中國禁台產品進口!陳玉珍赴廈門了解原因 國民黨團批政府怠惰、綠黨團回擊國共唱和

立委(國)陳玉珍說,「盡量朝著產業的角度出發啦,盡量不要往政治去想,雖然大家也知道這跟兩岸的政治,脫離不了關係,但是我們還是務實地去討論說,怎麼解決。」

不願透露具體會見人員,陳玉珍說希望和中國善意溝通。另一頭國民黨團則開記者會,反把中國禁令歸咎於我國政府行政怠惰。

立委(國)謝衣鳳說,「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中方公告,要重新登記的時候,協助台灣的業者了解規定去磋商,這是不是一種行政的懈怠。」

立委(民)黃世杰說,「突襲性的在3月9日的時候,跟我們講說全世界都可以線上申請,只有台灣必須要書面申請,我們要呼籲在野黨國民黨,要明察這樣的事實,不要說隔空來唱和。」

相關部會,也積極澄清。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中國的一個註冊制度,那對台灣又特別地一個,歧視的這樣一個待遇。」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一種政治手段行政干預,來妨礙自由貿易非常的不合理,我們也希望舉國一致團結對外,如果自己內部亂起來,那中國等於是兼得兩種利益。」

中國禁台產品進口!陳玉珍赴廈門了解原因 國民黨團批政府怠惰、綠黨團回擊國共唱和

中國無預警地刻意打壓,國民黨不譴責中方,再次砲口對內,也難怪綠營要罵國共唱和。


更多新聞: 陳玉珍等人赴中國談小三通 蘇貞昌:盼以國民健康為重、以社會安定為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