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等人赴中國談小三通 蘇貞昌:盼以國民健康為重、以社會安定為念
蘇貞昌表示,任何人不應該以自己立場就妨害舉國一致的防疫作為,希望大家都能以國民健康為重、以社會安定為念。(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連江縣長當選人王忠銘、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立委陳玉珍今(12)日走中方給的綠色通道前往中國談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受訪時表示,如中國疫情再起,且現在中國人拚命搶藥,如果輕率不管疫情就大開國門,對國人健康不能交代,任何人不應該以自己立場就妨害舉國一致的防疫作為,不要不明就理,希望大家都能以國民健康為重、以社會安定為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又突禁台灣產品進口 侯友宜:地方、中央要一起面對

蘇貞昌今出席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陳玉珍等人去中國談小三通,越過中央提案小三通是否不妥?

蘇貞昌表示,防疫必須全國一致,尤其面對中國疫情再起,現在中國人都拚命搶藥,恐慌的應對,此時此刻守好國人健康是最要緊的,如果輕率不管疫情,也不管中國人搶藥就大開國門,過去中國人到香港搶藥的情況大家都看見,如果造成疫情破口妨害近3年好不容易的防疫成功,對於國人健康也不能交代。

蘇貞昌指出,任何人不應該以自己立場、自己想當然爾就妨害舉國一致的防疫作為,「希望大家都能以國民健康為重、以社會安定為念」,不要不明就理,在中國各方面封控嚴格的此時此刻,反而要從台灣這邊開放,這也不是道理。

更多新聞: 中禁台產品藍營卻轟政府 蘇貞昌盼團結對外:中國對台灣特別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