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禁水產!藍砲口對內轟「怠惰」 綠委回擊:別再唱和中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近期無預警禁止台灣多項產品進口,讓業者錯愕。國民黨的準金馬縣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立委陳玉珍等人,今天(12月12日)受中國相關涉台部門邀請前往廈門,宣稱會了解禁令原因、善意溝通,而國民黨團卻不譴責中方,反而砲口對內,批評台灣政府行政怠惰。民進黨團怒回擊藍營:「又在隔空唱和中國。」

更多新聞: 對藍營抹黑壯闊台灣徹底失望 吳怡農:別為選舉否定上百人的努力付出

藍營金門、連江縣長當選人陳福海與王忠銘,以及連江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等人,現身桃園機場,甚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同行。

在宋楚瑜帶頭下,一行人大陣仗,宣稱受到中國涉台相關部門邀請,要跟一大早就搭機啟程的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會合,對岸還提供不須隔離的綠色通道禮遇通關.除了要溝通重啟小三通議題,也會了解近期金酒與台灣多項產品遭禁的原因,卻不願透露,到底是和什麼層級的人士見面。

中禁水產!藍砲口對內轟「怠惰」 綠委回擊「別再唱和中國」

立委(國)陳玉珍說,「盡量朝著產業的角度出發啦,盡量不要往政治去想,雖然大家也知道這跟兩岸的政治脫離不了關係,但是我們還是務實地去討論說,怎麼解決。」

才嘲諷國共在演戲,立法院國民黨團的記者會,馬上把中國禁令歸咎於我國行政怠惰。

立委(國)謝衣鳳說,「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中方公告要重新登記的時候,協助台灣的業者了解規定去磋商,這是不是一種行政的懈怠。」

中禁水產!藍砲口對內轟「怠惰」 綠委回擊「別再唱和中國」

立委(民)黃世杰說,「突襲性的在3月9日的時候,跟我們講說全世界都可以線上申請,只有台灣必須要書面申請,我們要呼籲在野黨國民黨要明察這樣的事實,不要說隔空來唱和。」

中國對台灣存在差別待遇,尤其是要求台灣提早一年補件,經濟部長王美花形容,這根本就是歧視。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中國的一個註冊制度,那對台灣又特別地一個歧視的這樣一個待遇。」

中國無預警地刻意打壓、對台經濟霸凌,經濟部忙著危機處理,國民黨卻砲口對內,也難怪綠營要罵國共唱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小玉」須賠100萬 黃捷決定這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