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成自然!台灣口罩解禁仍遮好遮滿 港女笑曝:不戴像是沒穿衣服
長居在台的香港YouTuber「徐茱廸」,在得知政府放寬口罩政策後,便觀察起路人的戴口罩情形。(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時隔555天,終於在12月1日時,宣布室外口罩解禁令,讓大家能夠在外呼吸新鮮空氣,然而定居在台的香港YouTuber「徐茱廸」,便觀察到民眾還是習慣將口罩戴好,她則是會戴一半掛在下巴上,且一旦碰上路人走過去,就會迅速拉起口罩,讓她笑喊:「總是覺得沒穿衣服似的。」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中國女見台灣人「把服務生稱作小姐」 嚇喊:我講不出口

習慣成自然!台灣口罩解禁仍遮好遮滿 港女笑曝:不戴像是沒穿衣服
徐茱廸發現台灣雖然已放寬口罩規定,但路上的行人仍然保持習慣,將口罩戴好戴滿。(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徐茱廸表示,雖然室外已經不需要戴著口罩,便能隨處遊走、呼吸空氣,然而大家卻因為長期習慣,導致街上所有人依舊將口罩戴好戴滿,以防得到新冠肺炎或其他病毒等,而徐茱廸則透露,自己會把口罩戴到下巴處,等到有人走過或是遇上人潮時,才會將口罩重新戴好,讓她覺得沒戴口罩就像是「沒穿衣服」般赤裸,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台灣人本身有的人就習慣戴口罩,台灣人對空氣敏感度的標準較高」、「冬天容易感冒人多的地方還是帶著口罩比較好,預防勝於治療」、「冬季是流感高峰,戴口罩可以保暖防感染」。


更多新聞: 日男測試用中文遊東京超順利 路人見狀笑喊:溝通不來就比手畫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