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戴耶誕帽值勤怨「我們是警察不是小丑」 侯友宜:他們好辛苦我超感動
侯友宜表示,員警好辛苦他超感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週末盛大開唱,吸引大批民眾,不過有員警在「靠北police」抱怨,在值勤時戴耶誕帽,「我們是警察不是小丑,是到了酒店、牛郎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表示,是融入現場,緩和因為警力過多的氣氛,警察同仁盡心盡力,「他們真的好辛苦我也超感動」。

更多新聞: 街頭藝人表演+假日市集 出口音樂節宛如置身歐洲

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10、11日開唱,派出大批警力疏導,但有員警在臉書粉專「靠北police」怒批,是哪個決策者要求台灣警察在執勤時頭戴耶誕帽?「我們可是警察,不是小丑啊,是來到酒店、牛郎店了是不是?」也有其他貼文大酸,「照這邏輯遶境戴宮廟的帽子執勤、萬聖節戴南瓜執勤、中秋節戴玉兔髮夾執勤、過年戴財神帽執勤、清明節背著帷幕上工?」

侯友宜今參加新北攜手有線電視業者310校佈2G光纖網路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員警抱怨耶誕城執勤時戴耶誕帽搞得像牛郎。侯友宜表示,新北歡樂耶誕城因為辦很好吸引全國、國際人士到新北欣賞,11月11日到今天吸引了580萬人次,每場活動最重要就是安全,最辛苦就是警察弟兄。

侯友宜指出,光這2天演唱會就動用1140位警察在第一線疏導交通安全,盡心盡力,「他們真的好辛苦我也超感動」,為了維護安全在配備上增加閃光燈、警示燈,也同時帶上歡樂耶誕帽,最主要是融入現場,緩和因為警力過多的氣氛。

侯友宜說,一切是為了安全,也讓民眾備感溫馨,警察同仁辛苦了,來參觀歡樂耶誕城的朋友都非常開心,交通順暢,一切非常安全,這是要達成的目的,謝謝警察同仁的辛苦,「你們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全球最大薑餅屋展曼哈頓登場 1500棟組成「薑餅村」超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