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奪冠就養牠!英格蘭球員暖心「毀約」 8強止步仍帶浪貓回家鄉
沃克(左)與史東斯(右)決定把浪貓帶回英國。(組合圖/翻攝自@England推特、@johnstonesofficial IG)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英格蘭本屆世界盃賽事宣告結束,而流浪貓「Dave」(戴夫)卻正要展開全新旅程。英格蘭後衛沃克(Kyle Walker)來到卡達偶遇一隻惹人憐愛的流浪貓,承諾如果順利奪冠就要認養牠,儘管英格蘭最終止步於8強,沃克與好戰友史東斯(John Stones)決定「撕毀承諾」,照樣要把「戴夫」帶回英國家鄉,成為賽場之外的暖心小故事。

更多新聞: 被騎車拖行全身血!小狗「黑寶」脫離壞主人 可愛燦笑現況曝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沃克與史東斯在位於卡達沃克拉(Al Wakrah)的酒店附近與這隻虎斑流浪貓成為好朋友,並將牠命名為「Dave」,沃克許下諾言,如果英格蘭順利奪冠,他就會把戴夫接回家鄉,遺憾最後以1:2敗給法國冠軍夢碎,儘管如此,沃克與史東斯仍決定給可愛的戴夫一個家。


沃克與史東斯都被這可愛的毛孩征服,沒事就會跟牠一起玩耍、拍照,戴夫迅速融入英格蘭隊伍,彷彿成為「三獅軍團」的療癒吉祥物,在訓練基地中活蹦亂跳,甚至會在餐桌旁等待兩人的到來,沃克透露,戴夫相當受到歡迎,「雖然有些人不太喜歡貓咪,但我愛死了。」

在踏上英國旅程之前,戴夫必須先在卡達當地獸醫診所接受驗血、接種疫苗,並且完成4個月的隔離,在完成所有檢疫程序後,才能與牠的新主人重逢,沃克笑稱願意與史東斯分享監護權,畢竟兩人同屬英超曼城,相信在兩大球星的照料之下,戴夫將獲得嶄新且無比幸福的「貓生」。


更多新聞: 台男遊日開箱僧人酒吧!佛門子弟賣酒又組樂團 網調侃:壞掉的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