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送完餐想拍照證明 女顧客稱「不能拍到她」下秒棄單嗆:滾!
有位女顧客要求外送員,拍照時請在「開完窗戶之前拍完」,當外送員抵達時,又覺得外送員不禮貌,下秒直接棄單並怒轟「滾」。(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今生活相當便利,肚子餓只需用外送軟體點一點,食物就會送上門。不少外送員為了自保,都會在客人取餐完畢後後都會拍照,但近日就有位女顧客要求外送員,拍照時請在「我開完窗戶之前拍完」,認為拍到女性已經涉嫌性騷擾,而當外送員抵達時,又覺得外送員不禮貌,下秒直接棄單並怒轟「滾」。

更多新聞: 客人住頂樓加蓋!外送員進屋找嘸人「一爬逃生梯」傻了:還真的住這


外送員送完餐想拍照證明 女顧客稱「不能拍到她」下秒棄單嗆:滾!
女顧客在備註欄列出多項規則,要求外送員拍照時請在「我開完窗戶之前拍完」,認為拍到女性已經涉嫌性騷擾。(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寫下「這下真的QQ了」,只見他貼出多張訂單截圖,只見這位女客人在備註欄列出規則「1、請送到大門右側第3個窗戶,自己找路不要問我,因為我不會指路;2、拍攝送餐證明照片請『在我開窗戶之前自行拍攝完畢』,開窗戶前之後一律禁止;3、請遵守上述兩條,尤其是第2條」。

女顧客進一步表示「因為有些外送員(都男性)對於第2點囉囉嗦嗦故作委屈,說我語氣太兇悍會傷人,所以特別先說明,不認同第2點就不要接我的訂單,接了就不要噁心我。明明可以在窗戶關閉不會拍到人時拍照,卻非要在窗戶開啟、可能拍到女性時才拍照,已經涉嫌性騷擾,被擺臉色不應該嗎?如果你的女兒、老婆或姐妹在同樣情境還會好言好語,你也認為她們應該委婉規勸而不是明確制止,再來質疑第2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請用自己也能接受的標準對待別人的女性親友)」。

外送員送完餐想拍照證明 女顧客稱「不能拍到她」下秒棄單嗆:滾!
原PO接單後,這名女顧客便連傳3則訊息,並問原PO是否接受備註內容。(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接著原PO接單後,這名女顧客便連傳3則訊息,「麻煩先看過備註,確認可以接受再來送餐」、「看過請回覆,我要留文字記錄,以免日後有爭議」、「另外為了確保雙方權益,等等送餐過程我會錄音」;在外送員抵達後,女顧客不是馬上來取餐,而是問「等等送餐時是否能夠尊重我的要求?」,原PO見狀也回「可以開窗拿錢,別說太多」。

外送員送完餐想拍照證明 女顧客稱「不能拍到她」下秒棄單嗆:滾!
女顧客多次發問相同問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女顧客見狀後則回「不是這個問題,是拍照的問題,我非常介意,請你先拍好照片」,原PO則表示自己已經拍了,女顧客又回「等等請勿拿出手機,尤其禁止對著我」,這讓原PO相當無奈,說道「你這樣我要怎麼拍?」,女顧客見狀則又問「所以等等我開窗之後你還是要拍照是嗎?」原PO則大嘆「我已經拍好了」,沒想到女顧客再度發問相同問題「請問能否保證等等全程不會拿出手機?」。

外送員送完餐想拍照證明 女顧客稱「不能拍到她」下秒棄單嗆:滾!
女顧客堅持「你到底同意不同意?等等全程不會拿出手機?」原PO傻眼回道「就說拍好了,很難懂?」但客人仍窮追不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這時原PO已經越來越沒耐心,直喊「別拖時間大姐」,即便如此女顧客還是堅持「你到底同意不同意?等等全程不會拿出手機?」原PO傻眼回道「就說拍好了,很難懂?」但對方仍窮追不捨「請保證等等全程都不會發出手機」,原PO表示「對啦」,接著女顧客便要求他到窗戶前方便她取餐。正當交易要完成時,女顧客卻突然表示「算了,我覺得你說話態度很不禮貌,我要取消訂單」,讓原PO當場傻住說不出話,女顧客接著說道「你自行吸收,就這樣,滾」。

外送員送完餐想拍照證明 女顧客稱「不能拍到她」下秒棄單嗆:滾!
正當交易要完成時,女顧客卻突然表示要取消訂單,原PO當場傻住說不出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一面倒批評,「好可憐,點外送就怎麼嚴重的被害妄想症!以後出社會怎麼辦喔!」、「自我意識太過頭了吧!這根本神經病吧」、「她是有多見不得人啊」、「這種客人毛真多」、「超級奧客,還罵人滾」、「她不是要點餐,她需要救護車」,至於後續餐點下落為何?原PO則透露「最後回報派單實收,回家吃消夜了」。


更多新聞: 代繳罰單打8折!業者證實「真的幫你付」佛心撒錢原因曝光